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艾弗森来CBA也难问鼎 过高人气助长桀骜性情

2010年09月14日06: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根据ESPN和美国雅虎体育等权威媒体报道,96届的状元秀和昔日曾经令无数球迷敬佩和感动的超级球星阿伦-艾弗森近日爆出猛料,据称他的经纪人如今已经在和中国男篮联赛的佛山锂源队进行合同谈判,下赛季艾弗森有望来CBA打球的传闻已经不是空穴来风。那么如果艾弗森真的来CBA打球,他会带领球队取得怎样的成功呢?

虽然几乎所有NBA的资深球迷都颇为熟悉这位183公分的小个子球员,然而我们仍然要对他进行一下详细的介绍。作为NBA历史上最出色的球星之一,现年35岁的艾弗森是1996年黄金一代的状元秀,他职业生涯至今总共出战过914场常规赛,场均能够拿下26.7分3.7个篮板6.2次助攻和2.2次抢断,赢得过常规赛MVP和得分王头衔,曾经带领球队杀入过总决赛。在过去几年中,虽然艾弗森经历了从鼎盛到彷徨到沉沦的过程,可是他依然在中国拥有大量的死忠球迷。即使是他最为失意的09-10赛季,艾弗森也被球迷投票入选了NBA东部全明星赛,仍旧是NBA最有魅力的球员之一。

作为NBA历史上最具叛逆精神和非主流风格的球星之一,艾弗森在上赛季于NBA到处碰壁,最终回归老东家费城76人也因为很多个人原因最终被球队抛弃。在今年夏天艾弗森苦苦寻找东家未果,加盟CBA对他来说也算是无奈之举。不过有史蒂芬-马布里这位同届新秀的成功例子在先,艾弗森来华打球的前景,似乎也相对来说非常值得人们期待。

虽然已经35岁高龄,不过艾弗森的个人能力依然不容置疑。如果艾弗森可以加盟一支CBA球队,那么他肯定会拥有无限开火权,并且在场上凭借自己惊人的速度和优秀的得分能力屡屡奉上精彩的演出。此外艾弗森的到来会给他所效力的球队带来惊人的票房收入和厂商赞助收益,这都将有利于球队的长期发展。

但是必须要注意的是篮球并非一人的运动,艾弗森所加盟的球队的老板一定要有效仿当年76人的决心,为艾弗森身边添置愿意担任蓝领工作的配角和擅长空位得分的射手,这样才能让球队取得更大的成功。艾弗森有能力带领球队撼动广东男篮的霸主地位,不过这必须要球队和队友的全力配合才能达成。另外本身桀骜不逊又人气过高的艾弗森可能也会因为各种理由重演类似当年NBA的一幕,出现不参加球队训练或者与教练产生矛盾的情况,这都要有相关人员来进行协调,以免影响团队气氛,令球队的化学反应和团队默契受到消极影响。

归根到底,是否获得艾弗森的球队愿意完全围绕一位35岁的外籍老将打球,实际上比艾弗森的状态要更加重要。艾弗森在CBA的前景注定繁华似锦,但是如果目标设立在冠军,那么仅靠他一人显然还远远不够。(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