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经纪人曝艾弗森考虑来华效力 合同谈判已开始

2010年09月14日0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纪人曝艾弗森考虑来华效力 合同谈判已开始

美国媒体报道截图(点击查看更多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14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日前,艾弗森的经纪人摩尔在接受采访时称:艾弗森正在考虑赴海外打球,目前正在和一家中国俱乐部商谈合同。点击进入NBA首页查看更多最新消息

摩尔是艾弗森的私人经纪人,他在接受采访时声称艾弗森渴望回到NBA继续打球,但是整个夏天都没有收到联盟球队的邀请。既然在NBA无球可打,所以艾弗森考虑到海外联赛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摩尔称上个月已经有来自一家中国的俱乐部和艾弗森进行了初步的接触,艾弗森也表达了到中国打球的意向。但是,摩尔并没有吐露这家中国篮球俱乐部的名字。据猜测这支俱乐部很有可能就是刚刚落户于广东佛山的原山西陕西锂源动力男篮。

随着CBA的健康发展,这里对国际大牌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上赛季马布里和斯威夫特均到CBA淘金,二人的中国之旅也都算成功。这赛季马布里还有可能回到山西男篮,假如艾弗森真能加盟佛山锂源动力,那么新赛季CBA将上演NBA级别的后卫对抗。

艾弗森是后乔丹时代著名的球星之一,作为96黄金一代的状元郎,他的起点要比今天在联盟里呼风唤雨的科比还要高。在效力NBA的14个赛季里他一共得到24368分,排在NBA历史的第17位。作为球员的艾弗森获得荣誉无数,2001年率队杀入NBA总决赛,最终由于实力不济不敌当时如日中天的湖人队,而艾弗森一个人单挑一直球队的表现至今让人记忆犹新。

你可以说是天妒英才,也可说是命运多舛,艾弗森的职业生涯后半期的唯一注解就是漂泊。2006年艾弗森离开了曾经让他功成名就的费城76人,转投丹佛掘金,和安东尼组成了联盟著名的“黄金双枪”,可美好的事物总是那么不堪一击,黄金双枪虽然能打出漂亮的比赛,但是他们无法统治比赛,屡屡在季后赛中受挫。终于,丹佛人受不了了,他们留下了更年轻的安东尼,而艾弗森却被交易到了底特律活塞。而汽车城却只装满了艾弗森永远不想提及的灰色记忆,在这里他不再是主力,甚至有时连比赛都打不上,而艾弗森也从天上彻底跌落凡间。

合同到期后,上赛季艾弗森不得不面临无球可打的窘境,灰熊青年军收留了这位曾经的得分王,只不过物是人非,这是一支属于年轻人的球队,艾弗森注定只是这里的匆匆过客;这个时候老东家向他伸出了援手,已经打算退役的艾弗森重回费城76人,而他在发布会的潸然泪下和亲吻地板的一幕让多少球迷动容。事情发展到这里一切都那么美好,只不过天不遂人愿,艾弗森因为家庭原因,最终被老东家横扫出门。

如今,物是人非,联盟不再是艾弗森曾经叱咤风云的那个联盟,而艾弗森也在不是是那个无所不能的AI。假如艾弗森真能来CBA淘金,继续自己风烛残年的职业生涯也未尝不可,只是对于这位曾经的NBA得分王,这样的结局实在有点儿凄凉。

(痴狂 易筱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