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肯定羽超联赛 高水平可提高市场关注度

2010年09月13日17:22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借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团体)在京举行之际,近日,2010年羽毛球超级联赛总结会在赛区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就联赛做了总结,肯定了联赛整体的运行模式,对运动员的表现、新闻宣传等整体工作表示满意。

他说,联赛为运动员提供了高水平的赛事平台,提高了羽毛球的社会影响力和市场的关注度,也使羽毛球项目的市场开发取得了初步的成效。首届联赛中心投入数百万,俱乐部融资了3000多万,但今年联赛毕竟是摸着石头过河,很多方面还需完善。

选手:参赛态度认真

由于联赛前透明、高效、顺畅的运动员交流,各俱乐部势均力敌,提高了比赛的精彩度和激烈性,保证了联赛质量和观赏价值。今年联赛总共进行了347场,其中三局决胜的比赛高达118场,占总场次的33.8%,有71局比赛在20比20后决出胜负,占总局数的8.7%,其中最高比分30比28。

李永波表示,国家队员在今年羽超联赛中的表现值得肯定,“国家队队员在俱乐部难免出现兼项、出场率高、体能消耗大的情况,但表现都非常好。通过比赛也在逐步树立为媒体服务、为俱乐部服务,为赞助商服务的意识。”

从队员出场的比例看,国家队一线选手出场660人次,占56.3%;二队选手出场110人次,占10%;地方队选手出场330人次,占30%。李永波同时指出,今年联赛中也存在个别国家队运动员意识淡薄的情况,国家队和俱乐部需要加强管理。

俱乐部:多种模式创业

目前羽毛球俱乐部的组成形式主要有三种,一是以各省市羽毛球队、管理部门班子组建,大部分俱乐部是项目管理中心直接管理运作,如上海、江苏、湖南、青岛、八一;有的俱乐部则是聘用职业经理人,如浙江、湖北;有的是以协会为指导、股份制合作,如广州。在俱乐部冠名方面,有的是以器材商冠名,有的是非羽毛球器材商冠名。李永波表示,随着联赛的发展,俱乐部将承担更大的压力,因此他建议尽可能寻找有实力的企业冠名,为俱乐部的长期发展打好基础。

李永波对俱乐部提出了几个要求:一是完善俱乐部自身建设,加强为俱乐部效力的国家队队员的管理,逐步树立队员为俱乐部、为媒体、为赞助商服务的意识;二是慎重选择且固定主场,以培养主场观众和队员的主场感;三是主场运营工作责权分明、细节清晰;四是重视并加大对新闻宣传的投入力度。

竞赛组织:多股力量推进

乒羽中心为联赛培训了30多个比赛监督,大多数都是老资格的裁判员、裁判长。另外,对各俱乐部的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以对比赛、组织有清晰的管理,确保比赛的顺利推进。此外,除了中心、俱乐部外,还有专业公司的介入,大大提高了羽超联赛信息、服务质量以及时效性,也为赛事积累了资料。

就赛风赛纪方面,李永波给予了肯定。因赛制的科学性,所以今年比赛中没有出现假球、让球、君子协议的情况。他还指出,裁判员执裁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了比赛的质量,因此,今后要尽量选用经验丰富的裁判,也可以借鉴其他项目对裁判员的管理模式,使联赛的裁判队伍相对独立。

会上,李永波反复强调了新闻宣传的重要性,寄望各俱乐部加大对新闻宣传的投入力度,以扩大羽球的社会影响力。他相信,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下届羽超联赛会更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