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一战暴露两致命弱点 场上如丢魂谈何冠军

2010年09月13日13:40体坛网彭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彭雷报道 “足球世界中金钱不是万能的。”切塞纳主席坎佩德利自豪地说,升班马切塞纳2比0完胜豪华之师AC米兰,19年后又一次赢得了意甲的胜利,而这也是米兰历史上第一次输给这支地方小球队。

只有帕托有威胁

面对刚刚引进伊布和罗比尼奥的米兰,切塞纳完全赢得了战术上的胜利,铁桶阵密不透风。阿莱格里赛前还担心,“切塞纳的反击非常让对手头疼。”米兰也正是被反击击倒。

米兰的开场阵容相对于首场有3个变化,伊布顶替博列洛,加图索顶替西多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顶替内斯塔。缺少了西多夫的中前场联系,小罗和皮尔洛之间似乎就被分割开来,都各自发动进攻,而且面对铁桶阵防守,基本都是长传。

不可否认两位天才的技术和意识,伊布和帕托也接到不少落点极佳的传球,但切塞纳禁区内人太多了,转身都很费劲,只有帕托的几次个人突破制造了威胁。西多夫的替代者是加图索,米兰副队长的问题是他开始喜欢传球,却出现太多错误,而且他中场出错,后面就是防线,被要求有“牺牲精神”的前锋都无法回援。

第31分钟,贾凯里尼左路转移,切卡雷利禁区右侧胸部停球凌空垫到中路,博格达尼8米外头球蹭入远角。这个反击的得手,大大加强了主队的信心,也增加了米兰进攻的难度。到了上半场结束前,米兰一个角球又被对手偷袭反击,博格达尼突破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后右肋低传,贾凯里尼17米外左脚低射入右下角。2比0结束上半场。“作为一支成熟的球队,根本不应该让对手在半场结束前打进第二球。”阿莱格里赛后抱怨道。

米兰态度“混沌”

到了下半场,先是席尔瓦受伤被阿巴特换下,然后米兰又遭遇了裁判的打击,帕托在第52分钟接小罗的长传胸部停球射门得分,和去年客场打进皇马那球如出一辙。边裁已经跑向中线认定进球有效,但主裁判却以帕托手球为由取消进球,米兰人怒了,小罗差点和对手打起来。这个打击让米兰接下来的进攻越来越急躁,还有几次越位的判罚让米兰很不满,这就是赛后米兰高层抨击的着眼点。加利亚尼在看台上和裁判分配人布拉斯奇强烈抗议,贝鲁斯科尼也抱怨说,“裁判至少吹掉了我们3个进球以及进球的机会,这不仅是比分上的打击,更是精神上的打击。”

阿莱格里随后用罗比尼奥换下小罗。小罗的确有点怒气,但表现还属于积极的,而罗比尼奥和队友的配合还很生疏,过一两个人根本不解决问题。随后因扎吉出场,9号前锋在禁区线附近的活动依然充满威胁,第86分钟,因扎吉胸部停球转身被长友佑都拉倒,“那就是属于他的禁区,他太聪明了。”切塞纳主帅菲卡登蒂评价因扎吉制造的点球。可惜的是,伊布打到了右立柱上,米兰彻底丧失了扳平的机会。

去年米兰2比1击败锡耶纳后,就0比4完败德比;今年第一场4比0大胜,当大家还期望他们的表演时,他们却成就了切塞纳的奇迹。转会市场的冠军,不代表联赛的冠军,阿莱格里也有自知之明,“这场失利让我们明白了很多东西。足球是靠集体,牺牲精神是必须的。无论领先还是落后,混混沌沌可不行。”

AC米兰阵容(433):阿比亚蒂/博内拉、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蒂亚戈·席尔瓦(46’阿巴特)、安东尼尼/加图索(64’因扎吉)、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帕托、伊布拉希莫维奇、罗纳尔迪尼奥(56’罗比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