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核进攻首演全部哑火 四重奏缺一点难美妙

2010年09月12日09:23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核进攻首演竟放哑炮 四重奏缺一点难美妙

米兰四重奏也就看上去很美

腾讯体育讯 人人都在等着看“原子能进攻”爆发的威力有多惊人,结果?结果是切塞纳在曼努奇球场来了次“惊天核爆”,阿莱格里祭出的“三叉戟”、“四重奏”不仅放了哑炮,还连带着在国家队威力十足的皮尔洛成了球迷眼中的“毒瘤”、小罗也一脸怒气的给罗比尼奥让位,从净胜四球到净负两球,米兰完成的是自由落体试验!

4个9号、3个10号,是“幸福的烦恼”,也是挑战阿莱格里执教智慧的难题。当年以妙解4个10号共存难题完成执教生涯华丽转身的安切洛蒂很是为阿莱格里的前途担忧,“要不就找个平衡点,要不就放弃一个”,加图索直接点出“五个人共存是门学问”,因扎吉没打算给阿莱格里出难题,早早就自己定位为替补,可伊布、罗比尼奥是新宠,帕托是未来、小罗是天王,贝鲁斯科尼也说了“帕托不能踢右翼,小罗、帕托不能离球门45米远”,阿莱格里只有强攻“华山一条路”可走!

《罗马体育报》“站着说话不腰疼”给阿莱格里支招,“皮尔洛、西多夫踢后腰,三个巴西人支撑伊布”,可用《全市场》的话来讲,“四重奏也就是看上去很美,只有弹钢琴的、没有抬钢琴的可不行。”贝总一贯喜欢4312阵型,但阿莱格里坚持433的A计划,这倒是与众多业内人士“战术平衡”的出发点一致。

萨基批评前东家“从球迷而非主席的角度出发”引援,为何?“伊布、罗比尼奥都习惯个人表演,很难成为集体中的一员”,米兰名宿科斯塔库塔认为“阿莱格里得找到攻守平衡点”,阿比亚蒂看的也很清楚,“这套战术不成熟,前锋必须回防,否则中场太空虚”,想要伊布、小罗、帕托这样的球员回防不切实际,阿莱格里因而在中场派上安布罗西尼、加图索两名“打手”,继续沿用此前433的A计划。

《罗马体育报》指出如今的红黑军团锋线“力量、速度、技巧和灵感俱全”,缺点啥?牺牲精神!博列洛踢中锋时很难冒头,而是甘愿干些肉搏战之类的粗活累活,小罗左翼突破、斜传,帕托迂回寻觅射门良机,皮尔洛干得则是调度的老本行。换了瑞典人唱主角,米兰前场的角色都拿到了新“剧本”,伊布习惯回撤接应,不仅抢了小罗的发动机角色,没了“长机”的帕托只能在禁区里孤军奋战,前45分钟米兰9次射门,除了席尔瓦的头球外,其余3次均为帕托送出。

小罗半场仅有19次传球,低于伊布(27次),难怪被罗比尼奥替换时一脸怒气,辅以风传的大幅减薪、远走西亚等传闻,小罗在圣西罗的地位至少在战术角度上已经被削弱。更尴尬的是皮尔洛,意大利国脚状态正佳,2场国家队比赛3次助攻1粒进球,但回到俱乐部任务只剩下长传伊布一项,前45分钟46脚传球甚至低于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席尔瓦两名中卫,难怪被球迷视作“战术毒瘤”!阿莱格里赛后暗示这套战术行不通,“第2粒进球让我们组织很混乱”。

A计划很失败,阿莱格里只能拿出B计划应急,因扎吉第64分钟替换加图索后,红黑军团改打4231阵型,罗比尼奥、帕托分居两翼,因扎吉担纲中锋,伊布顺理成章的干起最喜欢的内锋,这套战术也早在媒体的意料之中,阿莱格里早就表示“帕托能踢中锋,但因扎吉才是伊布的替补”,意媒指出瑞典人从来就不是名9号,而是更喜欢“在中锋身旁发挥,效力国际米兰时就总是与克雷斯波或者克鲁斯搭档”,这也可以看做伊布缺乏牺牲精神的解决方法。

阿莱格里的B计划与穆里尼奥执教国际米兰的战术如出一辙,但球员的具体分工则南辕北辙,因扎吉与米利托、斯内德与伊布、潘德夫与帕托,几乎无一相似。B计划值得称道的是让皮尔洛回到串联、分球的正轨,毕竟总指望席尔瓦、皮尔洛的“一号公路”战术可踢不出总理需要的漂亮足球。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