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米兰双双挨耳光 我们需要怎样的升班马

2010年09月12日11: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米兰双双挨耳光 我们需要怎样的升班马

只要敢想胜利,对手是巴萨又如何?

腾讯体育杰曼述评 巴萨VS赫库斯、切塞纳VSAC米兰,这本应是两场毫无悬念的比赛,最终的结果却让所有人瞠目结舌。2-0,相同的比分;尴尬,一样的表情写在两大豪门的脸上。

AC米兰在赛季前突然抽风似的大举买人,让人看到一丝脱胎换骨的迹象,但他们还没来得及涅槃就被切塞纳两枪命中。瓜迪奥拉赛前叫嚣着要清算13年前的旧账,可赛后却是旧伤未平又添新恨。如果再算上上轮斩落拜仁的凯泽斯劳滕,以及现在暂排英超第四的布莱克浦。本赛季伊始,欧洲升班马成群“雄起”,不可一世。

不可能指望每支升班马都能像当年的凯泽斯劳滕那样上演奇迹,他们中的大多数注定是配角中的配角,甚至“有的人活着,但已经死了”,早早被打回乙级,完成整个赛季的比赛只是例行公事,并为每支需要抢分的球队适时补血,送上救命3分。但是,“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总有不认命不甘沉沦的升班马,他们会在赛季的不同时段挺身而出,不仅抢了豪门的戏码,还会时不时上演劫富济贫的好戏。对这样的球队,你可以不喜欢,但你必须尊敬与敬佩,他们在自救的同时也使整个联赛的进程变得更加生动与紧张刺激。

巴萨响亮的名头吓不倒赫库斯,AC米兰的前场恐怖攻击群面对切塞纳也只能徒叹奈何。在这个弱肉强食的足坛,我们厌倦了未战先怯,也看腻了铁桶阵的龟缩防守。“宁可被打死,不能被吓死”说起来容易,但真正面对这样的形势时,能做到这点的又有多少?我们需要的就是“天生反骨”有反抗精神的升班马,他们也许无法扭转联赛的整个局面,无法阻挡豪门的最终夺冠,甚至有的人在赛季结束时还会无奈降级,但他们至少为球迷也为自己留下了一份谈资与响亮的名号。

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