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湖南第十一届省运会开幕 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

2010年09月13日11:19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湘潭9月12日电 湖南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今晚在一代伟人毛泽东故里湘潭市开幕。这是湘潭市第二次承办湖南省运动会。开幕式由湖南省副省长郭开朗主持,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国致开幕词,湖南省代省长徐守盛宣布开幕。湖南省政协主席胡彪,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省政协副主席魏文彬,省军区副司令张中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王小荣等党政军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仪式后,举行了大型文体表演《盛世三湘》。郁钧剑、汤灿、戴玉强等著名演员参加演出。李小鹏等湘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参与省运会会旗传递。

为引导和带动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湖南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在时隔20年、四届省运会后重新设置成年组的比赛,设置项目和参赛人数都是近几届省运会中最多的一次。据悉,下一届省运会还将增设老年组和大学生组的比赛,使省运会真正成为各个年龄层次都可参与的体育盛会。

湖南省第十一届运动会还把狠抓赛风赛纪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近几个月,连发五道通知,对省运会反兴奋剂作出硬性规定,同时从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检测中心请来专家组参与湖南省运会的兴奋剂检测工作。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省运会开幕前三个小时举行的组委会暨代表团团长会议上坚定地表示,对使用兴奋剂的行为,对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都将严惩不贷。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在出国访问前,于9月4日专程到湘潭市考察省运会筹备情况,并对办好省运会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