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火凤凰点亮湖南省运会 梁静茹等明星纵情献唱

字号:T|T

“凤凰于飞,翙翙其羽。有凤来仪兮,见则天下安宁。”《诗经·大雅·卷阿》所描述的一幕,在湘潭上空惊艳亮相。

按照惯例,省运会并没有主火炬点火仪式这一环节。但组委会别出心裁地在开幕式文艺演出《盛世三湘》的序曲 《有凤来仪》中,以焰火表演的写意手法,让那支金灿灿的火凤凰,成为了盛世欢歌的图腾。

焰火表演一直是导演组严格保密的环节,直到10日晚的带妆彩排,也只是通过现场电子模拟效果走了个程序而已。焰火表演究竟会采取怎样的形式?开幕式前一小时,记者从主体育场外看到,一块描绘着凤凰图像的幕布正在工程车上徐徐升起,这块从未谋面的巨幕,会是导演组的特别设计吗?

20时30分左右,入场仪式完毕,灯光熄灭,蓝色的LED让整个会场如梦如幻。“嗖”的一声,一团金色的焰火腾空而起,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

演出的第一个高潮随即到来。百余名凤凰造型的女演员,在舞台中央翩翩起舞,华美的色彩和舞姿让全场掌声雷动。霎时间,从主席台上方,再次喷射出一排金色的焰火,同样是凤凰的造型,拖着长长的尾羽,横贯体育场,飞向另一侧的舞台上空……

就在人们叹为观止的时候,那块描绘着“火凤凰”的巨幕已经熊熊燃烧起来,原来,开幕前一小时才升起的巨幕,就是《有凤来仪》最惊艳的道具!

“早就听说开幕式有焰火表演,但这样的现场效果,还是让人惊叹!”

随后梁静茹、汤灿等明星登台献唱,一个小时的文艺演出在掌声中结束。

■特派记者 陈普庄 发自湘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