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新季或垄断球权 莱利寻平衡送韦德新绰号

2010年09月13日08:2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的控球水平也是一流【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韦德的控球水平也是一流【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记者周超9月12日报道 詹姆斯体壮如牛,以他如今的身体素质,完全可以胜任大前锋位置,可莱利并不完全同意这样的观点。

“他可以打大前锋,”莱利先是盛赞詹姆斯强壮的身体,认为他足以与莫宁比肩,随后话锋一转,“他还能打控球后卫。”

莱利这番话引起美国媒体高度关注,不少记者揣测,热火控卫线上虽有查尔默斯、阿罗约坐镇,但两人的名气、实力显然稍逊一筹,很难成为球队进攻发起者。《篮筐世界》网站记者更是直言,热火很可能让詹姆斯或是韦德担任一号位,组织全队进攻,成为球队后场发动机。

听到这样的议论,莱利笑了笑。“就算做出这样的选择也不奇怪,”莱利说,“因为他们都有打控球后卫的能力。”

某种意义上说,韦德似乎更适合打控球后卫,与詹姆斯相比,韦德速度更快,移动更灵活,而且新赛季的詹姆斯很可能改打大前锋。不过莱利并不这么认为。“这需要根据场上形势来决定,”莱利说,“勒布朗完全可以打控卫,他的传球能力非常出色,大局观很强。”

美国媒体也非常认同莱利的说法,《迈阿密先驱报》撰文称,詹姆斯如果打控卫,他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对抗能力将让对手无法抵抗。詹姆斯如果打大前锋,他的技术以及移动能力势必高人一筹。“如果詹姆斯打中锋……不,他不会扮演这个角色,”记者还不忘开个玩笑。

无论如何,新赛季开始之后,詹姆斯很可能在某些特定比赛中扮演控球后卫,莱利再次重复了自己的观点,他说:“我觉得完全没问题,根据对手的不同,我们会进行调整。”

莱利盛赞詹姆斯,他也明白一碗水端平的道理。之前接受采访时,莱利给韦德起了个外号———“B.I.W”,随后韦德问他这个外号的意义。“我的回答是‘Best in the World’(全世界最好的),”莱利又把韦德猛夸一番,“但以后我不会随便这么说了,不过只要讨论全世界最好的球员,我们一定会提到韦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