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冤!混江龙主裁错判点球 连国安都为鲁能鸣冤

2010年09月11日21: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冤!混江龙主裁错判点球 连国安都为鲁能鸣冤

莫须有的点球引围攻(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凯塔头槌!却打错了方向,鲁能自摆乌龙2-2平。若不是吕征最后时刻的绝杀,鲁能只能从工体带走1分,也就没有了裁判员吹响终场哨时,刘金东的那振臂一挥!申花客场落败,鲁能的领先优势又扩大为9分。但是,让鲁能不能接受的是被判罚的点球!明显的错判,就连国安的解说都在为鲁能鸣冤。

第18分钟,韩鹏(微博 博客)单骑闯关,复制了前辈宿茂臻的经典,帮助鲁能1球领先。然而10分钟之后,小马丁禁区右路的一个传中球,打在了苑维纬的手臂上,裁判员鸣哨——点球。对于这一判罚,鲁能球员一片愕然甚或惊呆。

几乎是在停顿了2秒钟之后,愤怒的鲁能球员开始向主裁判讨要公道。多名球员上前,围住了主裁判李俊,几乎在底线形成了围攻之势。此时,助理裁判员上前解围,好在鲁能球员还算冷静,事态并没有进一步扩大,裁判员也没有出示任何的红黄牌。

让我们来回放一下这个判罚,慢镜头清晰显示,苑维纬在防守时,双臂都紧贴着自己身体,没有任何的扩展动作。再让我们来研究一下点球判罚的规则:其关键在于是不是主动手球。苑维纬这样的防守动作,被判罚点球,实在是冤枉。

还在比赛的时候,就有网友留言:你难道让球员把手砍断?!毫无争议,这是一个莫须有的点球!值得关注的是,就连一直护犊的北京台解说,这次也为鲁能鸣冤,直言这绝对不是一个点球,是裁判员一个明显的误判。

不过,在为鲁能讲公道的同时,也在为国安鸣冤,在他们看来该判的点球不做判罚,不该判的却胡乱吹罚。

徐亮漂亮的勺子点球将比分扳平——从小马丁巴乔式的传中,到裁判员莫须有的点球,这一幕都堪称中超经典戏剧之一。若不是吕征最后时刻绝杀,那么赛后这个点球的判罚势必会引起更大的争议。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上赛季客场打国安时也被罚判了一个本不该判罚的点球。

(戈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