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踏平工体方见鲁能霸气 四冠军数据挡路者必死

2010年09月11日22: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跌宕起伏的鲁京天王山战上,以鲁能荡气回肠的3-2胜出宣告结束。鲁能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分,第四次问鼎中超冠军渐成现实。鲁能在包括积分榜、主场战绩、客场战绩及进球数等四项数据上,均排在中超联赛的第一位。鲁能如此强势之下,其它球队若再想从鲁能身上实现虎口夺食,无异于痴人说梦!甚至可以说,鲁能问鼎中超联赛冠军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本轮联赛前,鲁能便在积分榜、主场战绩及进球数这三项数据中领跑。不过客场战绩方面,鲁能却落后于争冠对手上海申花队,只能屈居第二位。不过两队的客场作战能力,在本轮却已经分出了高下。鲁能客战实力不俗的卫冕冠军,尽管在两度比分领先的有利情况下,曾两度被追平。但客场作战的鲁能,并没有产生出保一分的想法,而是全力争取三分来进一步扩大领跑优势。最终吕征终场前的绝杀,帮助鲁能实现十年来客战北京的首胜。而上海申花则在本轮受挫,客场0-1负于辽小虎,令他们在争冠的道路上愈发崎岖。鲁沪双雄出征客场却接过迥异,这也令鲁能一举超车上海,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头号客场龙。

纵观中超联赛里,在主场和客场均能够取得突出表现的,也仅有鲁能一家而已。相比较个别球队单纯的主场强势或者客场强势,鲁能无疑展现出更为全面也更为强势的能力来。主场9胜2平狂揽29分,是中超唯一一个不败主场比次席的辽足多出6分;客场战绩也达到了5胜3平3负拿到18分,保持着极高的胜率。鲁能的傲人成绩,正是取决于球队出类拔萃且华丽异常的进攻。

鲁能每场比赛都是以三分为唯一目标,这样无论是主场亦或客场,他们都会立足于主动进攻。在鲁能的魔鬼主场时,大部分球队无从阻挡只能束手就擒。而鲁能在客场时成绩依然上佳的原因,则在于对手们迫于主场作战的压力,无法采用铁桶龟缩战阵,而只能压出来。同上海和北京的两场关键性胜利,鲁能皆是在同对手的对攻战上占得便宜,以强势的火力点压制住对手。

这一切都是来源于鲁能强大的攻击火力,该队在前面的比赛里已经打进了44个球,场均进球数达到2个!这无疑是相当恐怖的一个成绩,要知道排在进球榜次席的上海申花队,进球数也只有31个而已,比鲁能要少了13个之多。如今的鲁能可谓是中超最稳定最强大最无懈可击的强者之师。以如今鲁能的情况来看,他们距离夺得联赛冠军已经愈发接近。

在其它球队漏洞多多问题多多的情况下,唯有鲁能始终保持着强劲的势头。尽管中超联赛尚有8轮才宣告收官,但以鲁能如今的强势来看,中超谁堪称其敌手?这支鲁能的出现,甚至让人遥想起他们06年时的无敌风姿。

(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