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英超过人王痛悔去巴萨:天大错误灭光我自信

2010年09月11日09:57腾讯体育Adria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过人王痛悔去巴萨:天大错误灭光我自信

赫莱布如今重返英超,终于有机会在英国媒体面前说说自己的心声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根据英国《每日镜报》的报道,刚刚租借加盟伯明翰的赫莱布透露他非常后悔当年离开阿森纳加盟巴萨。尽管这位白俄罗斯头号球星最终重返英超,赫莱布对于这段往事依然不能释怀。

05年6月,赫莱布离开德甲劲旅斯图加特加盟阿森纳,这位才华横溢的中场球员很快成为了主教练温格非常器重的球员并成功地赢得了这家北伦敦球会拥趸的喜爱。05/06赛季赫莱布帮助阿森纳打进了欧冠决赛,只可惜温格的球队遗憾地输给了西甲巨人巴塞罗那。加盟阿森纳的首个赛季,赫莱布在40场比赛中贡献了3粒进球。在接下来的这个赛季,赫莱布表现依然稳定,总计出场48次并打进3粒进球;07/08赛季在阿森纳国王亨利离队的情况下,赫莱布和法布雷加斯成为了这支青年近卫军的中流砥柱,而白俄罗斯球星本人也被球评家安迪-格雷盛赞为“英超联赛技术最好的中场球员”。

08年7月,赫莱布决定离开阿森纳加盟刚刚失去小罗的巴塞罗那,这也成为了他职业生涯最大的转折点。在星光熠熠的诺坎普,赫莱布根本融入不到巴萨的战术体系当中,白俄罗斯中场体会到了将板凳席坐穿的足球悲剧,在代表巴萨参加的19场联赛中则没有打进1粒进球。09/10赛季赫莱布被迫租借加盟斯图加特,在短暂停留1个赛季后他终于重回英超联赛、加盟了伯明翰队。

从08年夏天离开阿森纳到现在租借加盟伯明翰,赫莱布宝贵的两年足球生涯被轻易浪费了。这位29岁的足坛浪子在接受《每日镜报》采访时袒露心迹:“离开阿森纳当然是我的错误,然而这件事终究发生了。很少有球员能够拒绝巴萨,不过如果事前知道未来的命运会是这般,我一定不会离开阿森纳。09年巴萨赢得了欧冠冠军,但是我很少得到出场机会。我的竞技状态一落千丈并失去了往日的自信。”

从赫莱布的真情告白中可以听出这位前阿森纳球星对于自己当年做出的错误决定是多么后悔,相信他的这番言论也会让曾经喜爱他的阿森纳球迷唏嘘不已。

赫莱布同时透露他在离开阿森纳之后一直和法布雷加斯保持着联系,在被问到关于法布雷加斯和巴萨的绯闻时,赫莱布这样说道:“法布雷加斯在阿森纳表现得非常出色,他是球队的领袖。至于他是否选择留队,这完全由他自己决定。”

在加盟伯明翰之前,赫莱布拒绝了英超豪门利物浦和热刺的邀请。“我决定回到英超联赛,这里曾经让我体会到了足球的快乐。为了抓住这次机会,我最终决定加盟伯明翰。”赫莱布解释道。(Adria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