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感谢私人顾问 郜林为踢中甲缺席中伊战

2010年09月03日09:19大洋网-广州日报张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洪波感谢私人顾问 郜林为踢中甲缺席中伊战

河南人杜威(中)将戴上队长袖标,在自己家门口率国足对撼伊朗队。特派记者 廖艺 摄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郑州9月2日电

9月3日晚7时35分,国足将在郑州的航海体育场进行一场热身赛,对手是伊朗国家队。目前中国队的国际排名是第77位,亚洲排名第7;伊朗队的国际排名是第65位,亚洲排名第4。8月份,高洪波率领国足在南宁与排名亚洲第5的巴林队热身战成1比1平。这一次对手换成了更高一位的伊朗队,应该说含金量更高。高洪波认为,9月3日和9月7日分别对战伊朗队和巴拉圭队,目的就是模拟明年世界杯预选赛的赛程。这意味着,高家军此次热身并不只是针对明年的亚洲杯作备战,更多还是为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作准备。

去年6月,国足曾在秦皇岛以1比0击败过伊朗队。高洪波认为,这次来华的伊朗队与去年相比整体实力更强。“与巴林队相比,伊朗队不但在个人技术能力上不逊色,而且身体素质更好。在郑州这块场地上比赛,可能身体占优的球队会有更大优势。”高洪波说,他认为航海体育场的场地条件并不理想。

国足自从由高洪波执教以来,先后17次热身对阵亚洲球队,仅仅输给过沙特队一次。“我们国家队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应该说取得了一点进步,全国很多球迷也给了我们很大支持,这对我们每个国家队的工作人员都是极大的鼓舞。我希望中国队在不久的将来进步更大一些,我自己也有信心带领中国队重返亚洲一流队伍的行列。”高洪波说。

阿里·肖当私人顾问

高洪波谢“荷兰义工”

这次国足的两场热身赛备战过程中,南昌八一队的外籍顾问阿里·肖全程参与,他是以高洪波私人顾问的身份,参与到国足备战中的。

当年高洪波执教厦门队和长春队的时候,阿里·肖就已经以顾问身份协助过高洪波。高洪波说,阿里·肖是荷兰足协的讲师,也是中国足协当初组织首期职业教练员培训班时的讲师,应该算是他自己的老师。

“阿里·肖对荷兰足球和世界足球的最新发展动向相当了解,我们这个国家队的团队已经组建了一年多,很多事务已经趋于常规,确实需要旁观者从他们的角度提出一些指导性的意见。”高洪波表示。

为踢中甲缺阵国足

郜林无缘还乡作战

本次国足的26人集训名单中,共有4人没来郑州。其中郜林、孙祥和张琳芃3人因为要进行本周六中甲的一场重要对战,所以只能参加在南京对巴拉圭队一战;辽足前锋于汉超则因为在联赛中拉伤了韧带,无缘两场热身赛。

去年国足以1比0击败伊朗队的比赛中,打进制胜一球的正是郜林;另一方面郜林还是河南人,所以河南球迷对郜林本次缺阵很遗憾。在郜林缺席的情况下,高洪波将起用辽足的另一名小将杨旭充当主力单前锋,右后卫将用天津队的何扬,唯一一名海外球员冯潇霆有望与队长杜威搭档中卫。高洪波表示,会尽量给河南的球员机会,效力河南建业的赵鹏和河南人杜威、于海都应能上场。

伊朗方面得偿所愿

改用韩国裁判执法

伊朗队这次征调了25名球员来华,其中3人效力欧洲:奥萨苏纳的内科南、舍贾伊以及布莱克本的泰穆里安。

比赛前,伊朗队主帅古特比对国足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大为恭维。“中伊两国足球渊源甚深,我和米私交很好,所以对中国足球一直很关注。我觉得,过去一年中国队的进步很大,包括客场击败法国队,并不是偶然的。”古特比认为,国足的进攻性很强,整体攻防符合国际潮流,不少球员个人能力不错。

赛前传出一个小插曲,由于不太满意去年输给中国队那场比赛的主裁判,伊朗队向中国足协要求聘请外籍裁判执法。中国足协于是改为请韩国裁判执法,这也是响应韦迪杜绝爱国哨的提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