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被协查中体无碍 抓大鱼仍难救中国足球

2010年09月08日08: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关中国足球打黑事件,最新传出的消息是前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现任中体产业董事长的谢亚龙被公安部门带走协查,于是有舆论欢呼,似乎继南杨之后的更大的“鱼”即将浮出水面。但也有传言称,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人只是正常协查,不日就将归京。不过,从产业角度来说,这些令公众感到愉快乃至击掌欢庆的举动,对于足球产业的整体状况其实并不构成太大的影响。

以谢先生的协助调查为例,其后上市公司的反应并不专业。当媒体刊登出“中体产业董事长谢亚龙已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足坛扫赌打黑调查”新闻时,中体产业董事会秘书王戊一表示并未接到正式消息,也就是说谢亚龙被协查连公司高层都不知道。客观来说,中体产业不采取断然措施对股票进行停牌,利益受到损失的只能是中小股民。但是往深里面想一层,股市上面的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2009年1月,谢亚龙从是非甚多的中国足协卸任,征战资本市场,调任中体产业工作;2009年3月31日,他在股东大会上被选举为董事长。有趣的是,2009年1月,宣布谢到中体产业工作后股票价格是5.5元左右,而在此消息的利好刺激下,中体股价则走出了与股市大势截然不同的独立上扬行情,等2009年3月31日谢正式当选董事长后股票价格已达到10.26元。然而,这一年多来,其公司的股价则相当乏味,远远落后股市大势。

目前中体产业的股票仍然是10元左右。买入的投资者大呼无趣。这次谢协助调查的消息出来之后,周二的股市股价跌幅只是2.76%,不仅没有出现恐慌性跌停,甚至收市价格,也不是全天最低。这就说明,该股的投资者,对于中国的公司相当了解,知道这家特殊的上市公司的价值,和谢董事长是否在任并无多大关系。所以不要说现在谢亚龙只是进行协助调查,即便真的哪天公布了谢亚龙被正式批准逮捕,对于公司的影响力也不见得有多大。如果那天股价真的急跌,那还是一个抄底建仓的好机会。

之所以如此判断,是因为股市投资者在观察这家公司这个事件,和大众对于扫假打赌的角度是有不同的。回看当年香港上市的国美电器,当创办人黄光裕被拘留和起诉的消息确认之后,股价就快速探底,重新走出上升行情。因为股东们觉得,既然最坏的消息已经出完了,公司基本面还不错,也就跌无可跌,回归正常了。还有一家就是今年引起舆论一边倒的紫金矿业,在消息爆出之后,股价最低到达4.97元,之后有逐步攀升,到6.45元。升幅达30%。两个月买入的回报相当可观了。

但是,同样的道理,虽然司法部门相继接触南、杨、谢和福特宝,但是目前整体职业足球的生态,未见有多少好转的迹象,尤其是投资足球的市场机制迟迟未见完善,投资者如何能够获得合理回报,尤其是足球产业如何为球迷提供正向价值,这些都是八字未见一撇,因此,暂时来说,抓再多的大鱼,都不改变这个池塘没有生机的残酷现实。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