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班牙最可怕噩梦 4年19场不败神迹如此易碎

2010年09月08日08: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顶着世界冠军的光环,“斗牛士”做客阿根廷的待遇极高,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在总统府接见、票房创阿根廷主场门票记录(1500万欧元)、训练甚至都在糖果盒球场,阿根廷媒体以“年度足球盛宴”、“历史性碰撞”为标题,可惜被“潘帕斯雄鹰”四球肢解,西班牙成了盛宴上的头盘,世界冠军也成了巴蒂斯塔新军扬帆启航的垫脚石,随之作古的是“斗牛士”四年19场友谊赛不败的“神迹”!

国际足联视西班牙极有希望成为“本世纪最佳球队”,此话绝非阿谀,数据极有说服力:“斗牛士”四年来“打遍天下无敌手”,2006年世界杯后63场比赛53胜5平5负,胜率高达84.1%,位居次席的巴西胜率仅有70.4%;友谊赛成绩更是辉煌:自2006年11月16日0比1负于罗马尼亚后,西班牙19场友谊赛17胜2平,2007年10月17日0比0战平芬兰后更是一度保持15战全胜的彪炳战绩!

“斗牛士”友谊赛4年19场不败,其含金量极高,08年完胜意大利、2胜英格兰、法国,2010年3月做客法兰西大球场更是让法国媒体哀叹,“我们不会获胜,道理很简单,这是西班牙历史上最好的球队。他们甚至能在水上行走”。虽有阿塞拜疆、波兰、奥地利等二、三流球队,但回回打得对手满地找牙。19场比赛,倒是有12场未能让对手破蛋,能两破西班牙城池的唯希腊、马其顿、沙特寥寥数支。

“斗牛士”加冕世界冠军后,友谊赛行情一路看涨,世界杯前西班牙友谊赛的出场费为100欧元,先后做客墨西哥、阿根廷为两国独立纪念200周年“做寿”均为世界杯前签约,因此享受“特别折扣价”。世界杯后秘鲁意图邀请新科世界杯冠军为利马国家体育场揭幕,“斗牛士”的身价顿时飙升至150万欧元,即便如此,秘鲁体育部长伍德曼掏腰包也很干脆,“能请到西班牙国家队是无上荣光”。

荣誉、腰包都够鼓,可问题也不少。既然人家花了大价钱,当然要求名角“一个也不能少”,客战墨西哥时合约规定世界冠军必须派出六成主力出战,博斯克只好招入世界杯后甚至没有进行恢复性训练的7名巴萨国脚,引得加泰罗尼亚媒体集体声讨,新援阿德里亚诺甚至定义为“牺牲之旅”,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还出言帮腔,“谁也没说国际比赛日必须安排比赛”。没办法,博斯克只好让5名巴萨球员先后出场,佩德罗、比利亚枯坐板凳席,媒体还是不放过,“来回飞了2万公里,就为去踢10分钟?”

冒着球员受伤的风险不说,友谊赛不败的“神迹”也岌岌可危,没训练自然没状态,若非席尔瓦补时救主,西班牙世界杯后的首战就将以失败告终,博斯克复盘直冒冷汗,“西班牙出场的球员几乎都没参加训练,肯定状态一般”,甚至将平局归结为“马切纳定律”的运气垂青,“马切纳就是比赛的保证,比教练都管用。”尽管百般不情愿,但联赛首轮赛罢,一众西班牙球星再度飞行14小时远征南美。

为避免争议,博斯克让2大豪门的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哈维、佩德罗坐替补席,更是为了奖励部分球员在世界杯的牺牲,雷纳获得首发,雷纳国家队出场21次仅1次输球、马切纳更是从未有过输球记录,尽管有2大“吉祥物”压阵,但《马卡报》还是为老帅的轻慢不解,“博斯克让我们惊讶,卡西利亚斯缺席在意料之中,但没有拉莫斯、卡普德维拉、哈维和托雷斯”。《马卡报》的疑问没持续太久,第16分钟该报就彻底明白了,“事实是巴蒂斯塔的球员们证明他们啥都行,而世界冠军现在还在野餐呢”,该咋办?“我们开始睁开惺忪的睡眼,我们已经付出代价,我们必须被叫醒、有所反应,这是巨大的挑战”!

可惜半场连丢3球,西班牙媒体已经从盛典中的喜悦惊醒过来,“笑柄”、“这真是一场噩梦”,《世界体育报》倒是为阿根廷的“变脸”惊讶不已,“巴蒂斯塔拿出的是另一个阿根廷,球迷们也许很奇怪,为啥在南非不这么玩”,而《马卡报》则调转矛头对准马拉多纳,“如此说来,是马拉多纳给阿根廷踩了刹车”。博斯克没有改变既定计划,巴尔德斯、纳瓦斯、略伦特、卡索拉等“B计划”照旧替补出场,媒体也没认为世界冠军一心要扳回来,“进个球挽回颜面”是一致的看法。连打3次门柱、横梁后,略伦特的入球没有让世界冠军的颜面一扫而光,但4年来的首场友谊赛败局就此到来。

卸掉“连胜”、“不败”的光环未必是坏事,但如果西班牙足协为些许黄白之物频频“走穴”,如果博斯克只剩“生命很短暂,应该继续奋斗”之类的精神鼓励,受伤的只能是犹如“空中飞人”球员以及世界冠军的荣誉。拷问西班牙足协的是:秘鲁还去不去了?

西班牙热身赛:

2006年11月15日西班牙0-1罗马尼亚

2007年2月7日西班牙1-0英格兰

2007年8月22日西班牙3-2希腊

2007年10月17日西班牙0-0芬兰

2008年2月6日西班牙1-0法国

2008年3月26日西班牙1-0意大利

2008年5月31日西班牙2-1秘鲁

2008年6月4日西班牙1-0美国

2008年8月20日西班牙3-0丹麦

2008年11月19日西班牙3-0智利

2009年2月11日西班牙2-0英格兰

2009年6月9日西班牙6-0阿塞拜疆

2009年8月12日西班牙3-2马其顿

2009年11月14日西班牙2-1阿根廷

2009年11月18日西班牙5-1奥地利

2010年3月3日西班牙2-0法国

2010年5月29日西班牙3-2沙特

2010年6月3日西班牙1-0韩国

2010年6月8日西班牙6-0波兰

2010年8月11日西班牙1-1墨西哥

2010年9月7日 西班牙1-4阿根廷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