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申雪赵宏博婚礼 > 正文

申赵婚礼开中国滑冰商演先河 或惠及体育产业

2010年09月07日06:24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申雪赵宏博的冰上婚礼感动了所有人,但是婚礼只是这场名为2010冰上雅姿盛典演出的一个环节,作为国际级滑冰商业演出的中国处子秀,这场花滑表演取得了开门红。

出所在地北京首都体育馆理论上可容纳观众18000人。负责此次票务销售的北京票务在线工作人员马鹤铭透露,除赠票外,此次演出共有约13000张可售门票,票价从最低的100元到最高的1080元不等。而这些票,在演出前一天已告售罄。“一张平价票就可以看到如此多的国内外体育明星表演,这场秀的意义其实早已经超出了婚礼的范畴,它当中的运作经验其实相当值得业内总结。”参与运作的一位负责人说道。据了解,这次组织方在安排上十分用心,每位邀请来的国外选手都是往返两个人的公务舱,住在五星级的酒店,每天有宝马VIP接送,每人还有一个陪同,全程保护。“他们都是第一次来中国表演,得让他们觉得观众好,接待好,下次也会愿意来。”赵宏博说他们在国外表演时,坐的是大巴,住的是三、四星酒店。

花滑商演的前景也得到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看好。“花样滑冰不仅要走竞技体育的这一条道,还有走体育产业的道路。中国竞技体育三大方面,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体育表演就是体育产业很好的例子。冬季项目哪一项先走入市场,应该说花样滑冰是走在最前面的一个很好的项目,昨天验证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认为,这次是花样滑冰表演第一次进到中国,这对中国花样滑冰长远发展是非常有利的。“市场有了以后,观看花样滑冰的人多了以后,从事的人就多了,我们可选材的面也多了。”在任主任看来商演对花样滑冰项目发展有诸多好处。“如果明年演多场,在全国各地演,能有收益的话,那协会就可以拿这笔钱发展冬季运动,培养青少年运动员。随着市场化的发展,北京、上海、广州都有队员可以输送到国家队,那时国家队里不光是只有吉林和黑龙江人,也有北京人了,下步就该有土生土长的广东人,上海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