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一战超伊万萨芬娜 头号种子3年来首进8强

2010年09月07日06: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女单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直落两盘击败了2006年的赛会女单冠军莎拉波娃,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与此同时,沃兹尼亚奇在进入八强之后也打消了美网组委会的一些顾虑,在过去两年的两位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和萨芬娜都尴尬的止步赛事的八强门槛外。

沃兹尼亚奇在最近一个多月可谓状态惊人,在家乡赛事捧杯之后,她接连在蒙特利尔和纽黑文捧杯,在北美系列赛上位列积分第一名。状态似乎已经处在了职业生涯的一个最高峰。击败莎拉波娃后,沃兹尼亚奇进入硬地赛季的战绩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9胜1负。

小威退赛后,沃兹尼亚奇位列头号种子多少也让自己感到尴尬,同时美网也倍感无奈,毕竟在过去的两年,女单头号种子都无法闯进最后的女单八强,2008年赛会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在第二轮就被非种子科因淘汰,创造了当时最低排位击败世界第一的记录。而在去年,头号种子萨芬娜在第三轮就被捷克选手科维托娃淘汰。加上今年的美网,沃兹的头号种子身份再次遭到质疑,美网的女单头号种子会再次冠于“水货”标签吗?毕竟这位丹麦小将除了去年闯进美网决赛以外,四大满贯的成绩竟然只有在今年法网闯进过一次八强,而今天获胜后,沃兹再次实现了一次自我突破。

本次美网征程,沃兹一步一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她首轮以两个6-1轻松击败了本土选手古莉克森;第二轮是两个6-0横扫中华台北选手张凯贞;在第三轮再次送蛋6-0和6-1击败同样来自中华台北的詹咏然。三轮比赛,沃兹尼亚奇的状态可谓相当惊人,竟然仅仅丢掉三局比分,创造了美网历史上的最佳开局。而今天面对莎拉波娃,沃兹尼亚奇也是直落两盘获胜。这样的状态,沃兹尼亚奇已经成为了女单最大的夺冠热门之一。

当然,才刚进八强的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能够在本届美网笑到最后,沃兹尼亚奇不仅能捧回她职业生涯的首座大满贯金杯,而且将超越小威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对于沃兹来说,这才是一个双丰收。(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