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两点成完胜关键 准冠军战验证绝非伪强大

2010年09月07日06: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美网第四轮展开了一场顶级的美女大战,结果赛会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是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了2006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 昂首挺进女单八强。

事实上,最近状态惊人的沃兹尼亚奇虽然位列本次美网的女单第一号种子,但是今天面对近来状态回升迅速的莎拉波娃,赛前并没有多少人看好她,尤其是两人的两次交手,莎娃都取得了胜利。而今天的沃兹尼亚奇再次令我们眼前一亮,整场比分看似轻松,但过程却非一帆风顺,这场重量级的女单比赛每一盘的比赛用时都接近了一个小时,比赛总共进行了108分钟,而沃兹尼亚奇今天取胜的关键仍然是在于她的耐心和稳健。

从发球开始,沃兹尼亚奇明显要比莎拉波娃稳定许多,一发成功率70%已经领先于后者,而莎拉波娃全场9次双发失误已经证明了从一开始的发球优势已经偏向了沃兹尼亚奇。从一出道开始,沃兹尼亚奇就已经被冠于“小辛吉斯”的称号,虽然技术远比不上后者的细腻,但相比于当今的女子网坛,沃兹尼亚奇的打法绝对是一个技术流的代表。今天的比赛,沃兹尼亚奇始终是处在一个防守的状态,全场比赛仅有14个主动得分,远远少于莎娃的32个。可正是由于莎娃的猛攻猛打,也让沃兹尼亚奇在被动中转为主动,对手得分惊人,失误也惊人,全场比赛的35个非受迫性失误同时也比沃兹多出了25个,这也是全场比赛最鲜明的对比。

今天两人相差无几的是在取得破发点的机会上,头号种子在12次破发机会上兑换了3次,成功率虽然不算高,但莎拉波娃9次机会也仅仅破掉沃兹一个发球局,成功率仅有11%。这场比赛看似是莎娃主导了全场比赛的节奏,关键分的处理上,可正是沃兹尼亚奇的耐心与稳定击垮了莎拉波娃想要在双数年继续捧走大满贯金杯的梦想。

除去今天这场比赛,沃兹尼亚奇在前三轮比赛就已经表现出一个冠军气质的选手,她三场比赛仅仅输掉了区区的三局,更是送出了三个漂亮鸭蛋。而沃兹尼亚奇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非种子齐布尔科娃,以目前的状态来看,晋级四强几乎已经是铁板钉的事情了,这位赛前并非名副其实的头号种子将有机会在这次大赛上证明自己。(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