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比尼奥炮轰老东家:在皇马曼城从没快乐过

2010年09月06日09:29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年前的夏季转会窗口关闭最后一刻,曼城以创英超引援纪录的4300万欧元从皇家马德里成功收购了罗比尼奥,而两年后同样的转会收官阶段,AC米兰仅用1800万欧元便得到了巴西单车小子的签名。究竟是什么原因令罗比尼奥愤而出走呢?日前球员本人接受采访时道出了其中真相。

从高调牵手英超暴发户,到最后落荒而逃,罗比尼奥的曼城两年相当郁闷,期间他被租借回了巴西旧主桑托斯效力了半个赛季。今夏租借期满重返城市球场后,罗比便做出了离开决定,最终意甲豪门AC米兰成为幸运者,低价引进了巴西巨星。谈到不堪回首的曼城往事,罗比终于大爆发。

罗比尼奥向《人民报》透露:“马克-休斯罗伯特-曼奇尼两任主教练都不理解我,可能他们只相信竞技方面的事情,但这对我来说远远不够,球员和俱乐部之间缺乏沟通!好像是上班一样,训练然后说再见,比赛然后说再见。我是巴西人,如果生活的方方面面过得不开心,那么我无法展示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这是我的问题,我是一位特别的球员,踢球时需要开心,比如皇马,但在曼城我从来没有高兴过。”

租借回老东家桑托斯的半年里,26岁的罗比尼奥恢复了昔日神勇,帮助球队夺得了巴西杯冠军,由于找回了久违的巅峰状态,罗比才被加召入国家队得以参加今夏的南非世界杯,他接着说道:“马克-休斯下课后,曼奇尼也不信任我,租借到桑托斯对我来说是最好的选择,如果继续留在曼城,我可能无法参加世界杯。租借无疑很成功,我找回了对足球的爱,赢得了一座冠军奖杯,巩固了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这是一段美妙的经历,桑托斯试图延长租借期,但曼城希望将我永久出售。”

“当我加盟曼城后,俱乐部高层告诉我,两年时间球队将超过曼联,但两年已经过去,一切都未改变!曼彻斯特是足球的天堂,但却是生活的地狱,冬天、寒冷、黑夜,这对一位年轻的巴西人来说实在太难了!毫无疑问,英超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之一,球场总是爆满,气氛真是难以置信,但不是每一位球员都适合征战英格兰。”

蓝军险抢罗比

罗比尼奥登陆圣西罗球场后,和帕托、罗纳尔迪尼奥、伊布拉希莫维奇组成了前场魔幻四重奏,实力上的极大提升这不仅令米兰上下看到了冲击各项赛事冠军的希望,连穆里尼奥也坦言称米兰有望和国米竞争意甲冠军。新赛季联赛首轮,尽管罗比和伊布未上场,但红黑军团以4-0横扫莱切迎来开门红,这足以显示米兰空前强大的战斗力。

不过,罗比尼奥险些和米兰擦肩而过,原来英超豪门切尔西曾尝试签下这位巴西单车之王。众所周知,两年前罗比转会时,切尔西便是巴西人最热门新东家,但最后被曼城抢走,今夏蓝军再次成为失意者,不过令其受伤的换成了米兰。据《镜报》透露,今夏转会窗口关闭前,切尔西希望从曼城租借罗比尼奥,但被蓝月亮无情拒绝。

一位切尔西内部人士披露称:“我们确实初步询问了罗比尼奥事宜,但基于一些原因,曼城不想和我们做这笔买卖,他们认为我们的报价不可接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