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伊朗主帅痛击国足命门:你们永进不了世界杯

2010年09月06日09:06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古特比:“以前中国队常常在重大比赛中被西亚球队淘汰,我的印象中几乎每次世界杯预选赛都是如此,不能击败西亚球队,你们永远无法进入世界杯。”

记者马德兴郑州报道 从2009年6月秦皇岛之战的1比0,到今年9月3日郑州之战的0比2,伊朗队主帅古特比在谈及中国队这一年半中的变化时,反而充分肯定了中国队在高洪波率领下所取得的进步。“以前中国队常常在重大比赛中被西亚球队淘汰,我的印象中几乎每次世界杯预选赛都是如此,不能击败西亚球队,你们永远无法进入世界杯。”

古特比认为,“现在的中国队应该说是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但是,要想取得更大的进步,中国球员需要更加自信、需要解决心理问题。中国足球不缺少好球员,我在比赛中看到了中国队有高大型球员、有速度型球员、有技术型球员,而且中国队在比赛中也尝试着去控球足球。但是,中国队在进入前1/3场区之后就暴露出更明显的问题。”

所谓“前1/3场区”,其实指的就是中国队进入到对方35米区域,属于对方的重点防守区域。古特比指出:“中国队员在进入这个场区之后,最后的传球、最后的射门缺少必要的感觉。相比而言,西亚球队如沙特队、伊朗队等西亚球员,进入到前1/3场区之后,他们对足球更有感觉,他们在临门一脚方面也很有感觉。”古特比说,像伊朗队攻入中国队的两球,其实就充分反衬出西亚球员在门前机会的把握。“这就是中国足球与西亚足球不如西亚足球的地方,中国队的问题其实也是东亚足球的问题,西亚足球相比东亚足球的优势也在这里。”古特比表示。

当记者问及古特比如何让中国队在对阵西亚时能够占到更多的优势时,古特比还表示:“中国队应该多走出去,去西亚那里多参加比赛,因为西亚本身环境差异较大,踢球的风格与方式也存在着不小的差异,中国队只有多走出去、多去那里参加比赛,才能了解、熟悉那里的情况。自从我接手伊朗队之后,在我所指挥的比赛中,我们已经参加了17场客场比赛,而且胜多负少,这更有利于我们队员自信心的培养。中国队也一样,比如客场击败法国队这样的胜利,肯定能带来球员的自信心暴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