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国拒中国裁判执法 业内人:赴欧?吹丁级吧

2010年09月06日08:53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日的中伊之战中,观众们看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裁判组合:主裁判来自韩国,两名助理裁判来自中国。有消息称,足协这样做一是因为时间仓促,赛前数日,伊朗队提出要起用第三国裁判,这一要求合情合理,令人无法拒绝,但却没有给足协留出多少操作时间;第二,足协也想省钱,毕竟,请一位外籍主裁判来,要比请一组裁判节约得多。

足协未必真的就差这点钱,但前段时间他们宣称,要请大批外籍裁判前来执法,从目前情况看,这却像是个笑话。 8月24日举行的东亚足联代表大会上,中韩两国足协就裁判合作问题签署了备忘录,表示要互派裁判到对方的职业联赛执法,以加强裁判执法经验的交流。但据知情人士透露,韩方对与中国足协的这一合作其实并不感冒,他们既未打算向中超、中甲大量委派裁判,也不欢迎中国裁判去执法K联赛。原因非常简单,最近几年,中国裁判名声太差了。

日前结束的亚洲裁判日活动上,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又透露说,将要加强与欧洲各国足协之间的合作,譬如德国、西班牙,他们的裁判将到中国来执法,中国裁判也可能去执法他们的联赛。对此,业内人士更是感到可笑,“你也不看看,咱们的裁判都是什么水平?还说要和欧洲进行裁判交流,人家让你去吹啊?就算让你去,也是吹丁级联赛吧! ” 高级记者隋海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