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认定青渝裁判无罪 围攻主裁力帆难逃重罚

2010年09月06日08:25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专家组经过初步评议,认为当值主裁判罚准确无误,而力帆赛后围攻裁判的行为,恐怕难逃处罚。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9月4日,青岛中能和重庆力帆队的补赛,力帆连夜申诉当值主裁判周刚,但是专家组经过初步评议,认为当值主裁判罚准确无误,而力帆赛后围攻裁判的行为,恐怕难逃处罚。

这是一场典型的保级大战,一场乱战极具戏剧性,青岛队在0比1的不利局势下最终2比1逆转对手,赢得保级极其宝贵的3分。重庆力帆队输掉这场比赛,保级形势更加凶险。因此,比赛中出现的各种不正常现象变得愈发敏感。力帆认为,郑龙在第35分钟脚踩力帆41号外援布鲁诺,裁判应该出示红牌。不过,专家组认为,当时郑龙在高速运动之中,他很难准确判断倒在地上的布鲁诺的位置,更不可能“锁定”布鲁诺头部,应该属于“无意”,而且没有给布鲁诺造成伤害。主裁判周刚当时没有给郑龙出示黄牌或者红牌,符合规则。当然,重庆力帆揪住这点不放,最终的结果还要看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如何定性。

最为焦点的是重庆力帆认为青岛队球员朱建荣在最后时刻的进球“手球”在先,裁判员应该吹对方犯规,进球无效。同样,专家组经过评议后认为周刚的判罚没有问题:当时朱建荣的胳膊是向后背的,而且他是背身对着来球的方向,这种情况下是不可能有“故意手球”的。周刚对几个焦点球的判罚没有大碍,重庆力帆以及外界有如此大的情绪,让足协人士颇为不解。

现在,到了每年最为特殊的阶段,夺冠和保级的俱乐部都可能在绞尽脑汁“做工作”,中国足协要求裁判员在场上必须做到“心胸坦荡,心底无私”。夺冠和保级军团非常在意任何一场比赛的结果,非常看重任何可能的1分,这时候属于情绪容易激动的时期,裁判员不要被其左右。

而对于重庆力帆围堵裁判的行为,纪委会目前还没有对裁判报告进行审议,不过一旦裁判报告清楚写明有辱骂、攻击裁判的行为,将按照相关条例严惩不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