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集训名单出炉:锋线5人 单场8球牛人入选

2010年09月06日07:5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蕾仕报道 9月6日,“李家军”二期将在河北香河基地开始集训,在新一期国家女足集训名单中,在第一期集训名单的基础上,增加了5名队员,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两名新人:大连队的李琳和上海队的张劼丽。李霄鹏表示“将会打造一支年轻有活力的中国女足”。

昨天李霄鹏和祁宏都赶到了北京,周一将抵达香河基地,可是他俩将参加亚足联足球教练讲师班的学习,讲师班本期的学习时间为三天,因此在集训的头三天里,李霄鹏和祁宏将无法带队训练,李霄鹏将在讲师班学习结束后9月9日开始带队,但由于都在香河,所以,他每天都可以掌握女足训练的情况。

参加第一期集训的23人,李霄鹏完整地保留了下来。据他自己介绍,这就是他执教中国女足期间的班底,未来只是在这个基础上进行个别调整,保持在30人左右。上期集训结束的时候,李霄鹏就告诉球员们“你们都是有能力的队员,我不会轻易就放弃你们哪一个人的”。至于主力何时能定下来,应该是在明年的四五月份。

和上期的名单相比,张娜和翁晓洁都是常客,马君也打了亚洲杯。绝对新人只有李琳和张劼丽。

李琳是大连女足的锋线杀手,尽管只有22岁,但却至今保持着中国足球国字号球队单场进球纪录,2005年亚洲U17女足锦标赛中,在C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27比0大胜新加坡队,李琳在第14分钟首开纪录,比赛进行到81分钟时,已经八次洞穿新加坡队的大门,制造了个人单场进球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来自国少的张劼丽今年只有18岁,是目前中国女足队伍里最年轻的一个,其成名作是在十一运U18组带队赢得亚军。

由于韩端和马晓旭受伤,没能参加集训,所以,李霄鹏也特意征召了多名前锋,除了李琳和张劼丽,江苏队的马君也重新回归。应该说,目前国家队的前锋都有各自的特点,但欠缺的都是经验,这需要李霄鹏在今后的比赛给予她们更多的机会,9月24日到10月7日的北美拉练,她们将有用武之地,据李霄鹏介绍,这次女足将打4场比赛,其中包括和加拿大以及美国的两场A级赛。

28人名单:

张艳茹、翁新芝、周高萍、王一航、马君、翁晓洁(江苏);徐媛、尤佳、孙丽莎、徐文佳、孙凌、袁帆、黄璐娜、张洁丽(上海);孙艳、庞丰月、李丹阳、毕妍、李琳、王冬妮(大连);张越、屈姗姗、古雅莎(北京);胡欣娜、于雅慧(山东);刘华娜(陕西);张睿(解放军);张娜(河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