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明确亚运会男女足任务 国奥出线女足三强

2010年09月01日16:18今晚网-今晚报迟昕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迟昕欣)继确定国足在亚洲杯上的任务为进入前八名后,日前中国足协又明确了男女足在广州亚运会上的任务:国奥队尽量小组出线,女足则要力争跻身三强。

鉴于中国足球各级国家队都处于调整阶段,国奥队和女足也不例外,本来足协并没有对出征亚运会的队伍给出明确目标。不过由于这次广州亚运会是在本土举行,而且没有目标也就没有动力,所以近日足协经过研究讨论决定将基本任务定在“国奥队争出线,女足争前三”。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告诉记者:“即便如此,这一任务也不是硬性指标。特别是在男足方面,亚运会上日本和韩国等也会派出其国奥队参赛,主要为伦敦奥运会练兵,而孙卫带领的中国国奥队同对手相比显得起点低、底气不足,但国奥队将努力表现出他们正处于上升趋势。”

其实,国足方面虽然将亚洲杯的目标定在八强,但实际上小组出线就将进入八强,可见足协方面对于国奥队和国家队的任务标准都是一样的。没有将目标定得过高,是希望各级国家队能够脚踏实地地工作,真正将中国足球带出低谷。

目前,国奥队已经在济南展开新一期集训,以备战年底的亚运会。根据计划,国奥队将在集训期间继续与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进行两场国奥系列热身赛,进一步锻炼队伍、磨合打法。

女足方面也是如此,今年5月份在成都举行的亚洲杯上,中国队获得第四名的成绩。足协依据这一名次,将女足在亚运会上的目标定在力争前三名。“这个任务同样很客观,是根据女足的情况制定的。”曹景伟这样分析道。

(今晚网-今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