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横扫暗藏隐忧 32次非受破性失误敲警钟

2010年09月06日06: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6-4和6-2击败法国名将西蒙,昂首挺进男单16强。整场比赛,纳达尔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仅仅在最后时刻被对手拿到过一个破发点,当然,他也没有让对手得逞。不过今天的纳达尔也并非无懈可击,以往比赛中控制力超强的他出现了高达32次的非受破性失误,这也给他以后的比赛敲响了警钟。

法网和温网背靠背夺冠之后,纳达尔已经手握八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四大满贯中也仅仅剩下美网没有被他征服。不过美网之前的系列赛,纳达尔的成绩并不出色。来到美网,前两轮比赛虽然都是直落三盘取胜,但已经三次被对手逼入抢七,想要达成全满贯的美梦,这样的状态恐怕还不足够。不过他今天的对手西蒙也并不在最佳状态,去年年初,西蒙还曾经高居世界第六,然而之后由于伤病的影响和状态的下滑,现在的他世界排名仅仅只有40位。今年还一度连续错过了澳网和法网,温网第三轮连丢三盘输给了穆雷。结果,纳达尔终于在今天的比赛中首次奉献了一场横扫,逐渐的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最佳。

整场比赛,纳达尔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1%,而对手只有65%,与此同时,纳达尔完美的防守仅仅送给对手一次破发机会,而且还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当然,最终他也成功挽救了那个破发点,进而一举拿下了整场比赛,

更重要的是,纳达尔今天的制胜分高达30分,比对手的17分高出将近一倍。不过全力进攻当然要付出一些代价,那就是非受破性失误的增多,今天的比赛中纳达尔的非受破性失误到达32次,这在他以往的比赛中可并不常见,毕竟,一直以来,纳达尔赖以成名的绝技正是他超强的控制能力。本次美网的三场比赛,他每一场比赛的非受破性失误都在25次以上,这也给他以后的比赛敲响了警钟。

与此同时,美网的五冠王得主、瑞士天王费德勒正在另一个半区高歌猛进,三轮比赛一盘未失,场场横扫。相比之下,纳达尔的表现就稍显黯淡了。下轮比赛,纳达尔将迎战23号种子、同胞F-洛佩兹,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仅仅打了一盘半就因对手伤退而自动晋级,体力明显要更占优势。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纳达尔的成功晋级,他所在的1/4区现在剩下的四位选手全部来自西班牙:纳达尔、洛佩兹、费雷尔、沃达斯科。不管怎样,已经注定有一位西班牙人将要杀入四强。但毫无疑问,当然是纳达尔的希望最大。(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