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大风没影响我 纳达尔能成为史上最佳

2010年09月05日08: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4、6-3和6-3横扫法国选手马修,三轮比赛一盘未失强势挺进16强。

今天的比赛中,赛场刮起了很大的风,不过对于费德勒来说,今天的风并没有给他的比赛造成多大的影响。“风很大,比赛条件很艰苦。我感觉还可以,因为你也可以利用它来打出伟大的比赛,让它变成你的优势,但不得不小心一点,别太以底线为目标。对比赛来说,我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去年法网,费德勒终于如愿以偿拿到桂冠达成全满贯美梦。而现在的纳达尔就像曾经的费德勒,三座大满贯在手,却独缺美网冠军奖杯。当记者们问费德勒怎么比较这两件事的时候,费德勒表示:“我觉得这有一些相似。我很快就赢得了其他三个大满贯,他也一样,这点有些相似。唯一的不同在于我输过两次决赛和一次半决赛,而他在这里还没进入过决赛。”

昨天的采访中,纳达尔表示他认为费德勒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费德勒则认为将来某一天,纳达尔同样有成为最伟大球员的机会,因为他还是如此的年轻,当然,他首先得先拿个美网冠军。“他有机会,因为他还很年轻。他在这个年纪已经赢得了如此多的法网冠军很令人震惊。他还有一些不可思议的红土纪录,很难被打破。当然,我认为他还需要赢得美网,而且他已经拿到了奥运会的冠军。”

1/8决赛,费德勒将迎战费雷罗和梅尔泽之间的胜者。曾经贵为No.1的西班牙“国王”费雷罗现在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不过费德勒认为他一直是个很优秀的球员。“费雷罗一直是一个很优秀的球员,我还记得在我们在澳网半决赛打过一场,我击败了他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一,接下来我击败萨芬夺得了那届澳网冠军。然后有段时间他一直是红土最好的球员。很高兴看到他现在又回来了。我们关系还很好,有时候还会一起训练。”而关于梅尔泽,费德勒表示也是他的好朋友之一。“我刚在温布顿和他交过手,他也是我的一个好朋友。让我们看比赛吧”

昨天的女单比赛中,法网冠军得主斯齐亚沃尼同样上演了一出在女子赛场很难见到的胯下击球,就像费德勒在比赛中做到的那样。对于女子球员这种场面是不是更难呢?“是的,因为她们从来不上网,所以从来不会被掉高球。我过去见到过她打出一些好球。对于女子球员来说,她有很强的调整能力。法网她打的不可思议。也敢于尝试新的事物,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看她打球的原因。”(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