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纳达尔直落三盘晋级 彭帅意外受伤单打告急

2010年09月05日10:2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纽约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张荣锋)一连四天遭暴晒的美国网球公开赛3日终于被片刻的小雨降下温来,比赛虽因雨中断25分钟,可全日赛程并未被打乱。男单头号种子纳达尔和女单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等众多名将均传来捷报。

与前几天持续38摄氏度的高温相比,3日的纽约气温仅为27摄氏度,选手们在赛场上挥洒的汗水明显减少。

立志打破美网冠军荒的纳达尔当日最后一个出场,尽管在比赛中受到了重炮手丹尼斯的冲击,但他还是直落三盘淘汰对手。与纳达尔同处上半区的4号种子、英国的默里以同样盘数轻松战胜了牙买加选手布朗,两人一起进军三十二强。

当日与他们一起打入三十二强的男单好手还有西班牙的种子集团贝达斯科、费雷尔、洛佩斯、阿尔马格罗,目前美国排位最高的球手伊斯纳,阿根廷老将纳尔班迪安和俄罗斯好手尤日内。

上一轮淘汰了15号种子柳比西奇的美国18岁希望之星哈里森,当天与乌克兰的谢尔盖苦战4个多小时,错过了3个赛点,最终以2:3惜败。

女单当日进行了下半区最后8场比赛,结果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3号种子大威廉姆斯、5号种子斯托苏尔及非种子伊万诺维奇等均顺利闯关,晋级第四轮(十六强)。

中国队金花当天出场的是参加双打的彭帅和晏紫。结果16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和8号种子晏紫/阿纳贝尔(西班牙)均告失利。至此,中国队金花在本届比赛刚过五天的情况下,目前仅剩下彭帅的单打和郑洁的双打。

比失利更令人担忧的是,彭帅在当日比赛快结束前,一次高难度高压球造成右臂受伤,能否参加女单第三轮比赛目前已成未知数。据彭帅介绍,她要等今晚核磁共振成像检查后方知道结果。根据赛程,4日彭帅将出战手下败将、现世界排名第38位的德国一号女单佩特科维奇。

“很严重,”当被问到伤情是否严重时,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彭帅当着记者面禁不住哭了起来。

由于李娜和郑洁两位种子选手提前出局,非种子彭帅成为本届美网晋级单打第三轮的唯一中国队金花。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