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辽沈晚报:但愿四年后中国男篮奇迹不是16强

2010年09月05日10:31北国网-辽沈晚报刘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一名篮球记者,我很幸运,首次采访男篮世锦赛,就现场见证了奇迹。

安卡拉共承办世锦赛15场小组赛,除了土耳其和希腊队的比赛在新闻中心看的电视直播外,我现场观看了另外14场的所有比赛。土希之战为何不看?由于两国的历史纠葛,土耳其球迷对母队的加油声,对“敌队”的嘘声、口哨声,实在让人难以忍受。为了耳朵的健康,我只能作罢。

由于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的这场比赛,距离中国队最后一场小组赛开始整整5个小时,所以只有十几名中国记者前往现场观看了这场球。毕竟,大家都没想到科特迪瓦有机会击败波多黎各,送中国男篮出线。尽管如此,我和另外两位北京和上海的媒体同行还是早早赶到了现场。

这场比赛,安卡拉球馆场有些冷清。除了十几名中国记者之外,球场的角落,还有几个孤零零的中国球迷穿着红色的衣服在为科特迪瓦加油,我和他们都在期待着奇迹的出现。

科特迪瓦开场领先!半场领先!下半场波多黎各反扑!科特迪瓦三分再中!科特迪瓦再次领先!直到最后比分定格在88:79,科特迪瓦赢球帮助中国队出线……

4年前日本世锦赛,王仕鹏绝杀让中国队涉险进入16强;4年后,中国男篮没了姚明,但是历史就是这么巧合,而且这一次更加神奇.有人说。这是中国队32年世锦赛征程上最神奇的一刻,这话不为过。在需同时满足多种苛刻条件才能晋级的形势下,中国队居然再次“被”创造奇迹,的确令人感叹。

当时的一刹那我的确很兴奋,但事后却难言高兴。

中国男篮杀入过世锦赛8强,闯入过奥运会8强,但是如今我和不少人在欢呼雀跃的,居然仅仅是因为进了16强。可以预见的是,中国队在淘汰赛中又会是“一轮游”,和4年前一样。

可是从上次的札幌到如今的安卡拉,4年时间里中国男篮为何没有长进?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说还不如以前?不进反退,这是中国篮球的悲哀。

作为一个热爱中国篮球的人,我期待着4年后在现场,我能再次见证中国队的奇迹。希望那时的奇迹不再是16强。 16强不是奇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