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狂练半场扩大防守 郭艾伦孙悦突现优势

2010年09月05日07: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特派记者王铮、王怡薇、武丹伊斯坦布尔报道) 北京时间9月4日中国男篮在当地时间下午17时左右开始了抵达伊斯坦布尔之后的例行训练。本次训练阿联因伤继续缺席,其他队员悉数到场。华德组织球队重点练了半场扩大防守以及防守成功之后的快速反击,训练中郭艾伦和孙悦表现相对出色。

今天是中国男篮抵达伊斯坦布尔之后的第二天训练,球队没有因为上一场惨败东道主而消沉。训练中气氛非常活跃,队员在攻防转换中的沟通非常多,这是一个不错的信号。不过阿联还是没能参加球队合练,一个人在篮筐地下看着大伙,显得有些落寞。

最后30分钟球队开始分组对抗,主力队员身着红色训练服,而郭艾伦、于澍龙、苏伟、张兆旭、金立鹏作为替补一方身穿白色队服。邓华德先让主力一方练习半场扩大防守,白队进攻。郭艾伦在运动战中非常出色,不但能够纵身突破吸引防守分球,还能利用苏伟的上提挡拆自己得分,上篮变化也很多。邓华德看到这种情形肯定不满意主力的防守,随即叫暂停重新布置。

这之后红队加强了身体对抗,这让郭艾伦和于澍龙有些吃不消,他们再不能像一开始那样从容。随即邓化德指示防守成功后可以顺势打全场反击,这时孙悦的作用完全发挥,他利用身高优势很轻松地找到防守空挡分球,队友没有浪费他的传球,场面完全被红队控制。

训练结束前全队在中圈做起了放松运动,阿联一个人在训练师的指导下独自拉伸。这之后中国男篮第二天的训练全部结束,我们可以感觉到小伙子们现在已经卸下了心理包袱,7号他们将迎战欧洲老牌强队立陶宛,请大家继续关注腾讯体育的更多报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