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中甲半程结束:恒大居首 东亚渐脱离冲超集团

2010年07月26日23:14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5日打完第13轮的最后四场比赛后,本赛季的中甲联赛也打完了上半程的全部赛事。广州广汽队在长沙带走3分之后拿到半程冠军,他们与成都建工以及大黑马湖南湘涛同处冲超第一集团,而原本在这位置的上海东亚却渐渐被抛离。

广州广汽在缺兵少员的第一阶段仍排名榜首,二次转会后引来一众强援,现在占据半程冠军并不意外,而且目前排名第五的球队中,广汽对身后的四强全部打完了客场,2胜2平保持不败,下半程对他们时全在主场,按目前的态势看,今年的一个冲超名额应该不会旁落。不过有些意外的是,前几年一直客场不行的广州队现在居然是客场不败,2胜4平,而之前主场逞强现在却输了一场,5胜1负。

成都建工排名第二也是正常实力的体现,他们虽然曾一度遇到经济危机,但作为“被降级”的前中超球队,实力在中甲还是一流的。让人意外的是上海东亚的掉队和湖南湘涛的崛起。

东亚队目前正处于成长的瓶颈,前两年是中甲新军,别人不太当他们是强队,今年一心冲超,别人重视了,如何破解对方的密集防守是难解之题。另外,为了冲超,东亚队也引进了外援,更换了主教练,新主帅范志毅和新外援与球队间的磨合毕竟需要时间。现在东亚队与第二名的成都有6分差距,在实力稍处下风的情况下,下半程想追上成足相当困难了。

如果说湖北队排在第四名是因为湖北足球有这个底蕴的话,那湖南的崛起就相当意外了。作为升班马,湖南队也有其令人羡慕的一面,那就是得到省领导的重视,身为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和湖南省足协副主席的熊倪亲自抓球队,这保证了球队的投入,另外李应发与赵发庆这对师徒配合无间,又减少了不必要的内部摩擦。或许,投入有保障、内部无摩擦,这就是黑马崛起的密码。

北京理工在半程的最后一战中终于赢球,南京有有连续输球,都把今年的保级大战形势复杂化了。原来以为前12轮不胜的北理工预订了一个降级名额,谁想南京有有闹出欠薪、罢赛这样的大乱子,现在这两队只相差2分,谁把谁踩下中乙还要看后面的比赛了。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