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慢热开局暴露隐忧 最大不足已经两次凸显

2010年09月04日02: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消息,一场送蛋横扫毫无悬念的比赛,偏偏被卫冕冠军演绎得如此曲折——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在开局0-3落后的局面下连下12局,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0横扫今年温网四强选手、捷克姑娘科维托娃,晋级十六强。尽管获胜,但是小克应变能力略有不足的弱点却再次凸显,这也是她今日开局如此慢热的主要原因。

面对对手的突然发力抢攻缺乏足够的准备和应对办法,这样的局面克里斯特尔斯在本次美网的比赛中已经经历了一次:首轮比赛面对匈牙利老将阿恩,在首盘送蛋血洗对手的情况下,克里斯特尔斯在第二盘的开局阶段面对对手的突然发力方寸大乱,击球完全失去了应有的手感,一度被对手取得4-0的巨大领先。尽管最终克里斯特尔斯在本盘还是顺利完成了翻盘,但是这已经暴露出来她应变能力略差的不足之处。

今日的比赛,在温网杀进过四强的科维托娃一上来就采取积极进攻的态势,克里斯特尔斯明显显得有些准备不足,而她调整技战术的能力也显得慢了半拍,前3局比赛卫冕冠军已经连丢两个发球局,在这3局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出现了3个双误,总共5次非受迫性失误,而且没有一个制胜分。对于她这样级别的选手来说,这毫无疑问是一个极端不正常的数据。

其实在克里斯特尔斯的第一段职业生涯中,她就被认为是一位在关键时候容易掉链子的选手,这也是她当初只能带着“一满贯”黯然退役的主要原因。去年复出之后,克里斯特尔斯在美网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夺冠,但是今年几个重要场合她还是暴露出来自己的某种不足——年初的澳网,她在第三轮面对以力量著称的俄罗斯佩特洛娃,开局后就被对手的大力击球完全打懵,直到比赛结束都还没有醒转过来,最终以0-6和1-6不敌对手,温网半决赛面对兹沃娜列娃,克里斯特尔斯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对于对手的突然发力反击显得准备不足,开始节节丢失阵地,最终在决胜盘以2-6的比分惨败。

严格的说,本次美网开赛以来克里斯特尔斯还没有遭遇到真正的考验,毕竟三位对手的绝对实力相比她都要差上一截,不过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克里斯特尔斯还是暴露出来了问题,下一轮比赛她就有可能遭遇到本次美网的首位劲敌伊万诺维奇,对于卫冕冠军的考验才正式开始。当然,从另一个层面来说,在前面三轮比赛中暴露出问题对于克里斯特尔斯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情,因为在真正的恶战来临之前,她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做出相应的调整。(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