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北京武搏会为首都加分 加快打造世界体育城市

2010年09月03日09:5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淼、汪涌、张舵)如果说奥运会的高水平筹办让北京踏入了世界体育城市的大门,那么首届世界武搏会的成功举办无疑将为北京在打造世界体育城市过程中赢得重要“积分”。

随着武搏会各项赛事进入收尾阶段,各国各地区运动员以及各项目协会主席、形象大使越来越多地对武搏会细致的后勤保障服务、有序的运营组织工作给予赞美。

克罗地亚跆拳道协会主席弗拉尼奥-普罗特说:“从我们到达的第一天起,就没有遇到过任何问题,我相信直到比赛结束,我们都将处于这种国际水准的组织环境中。”

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席拉斐尔-马丁内蒂说,很明显,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北京举办大型赛事的经验非常丰富,奥运会后,国际上许多大型体育赛事都倾向于在北京举办。北京已经成为世界上非常重要的体育城市。

此次担任武搏会服务保障中心副指挥的向萍告诉记者,这得益于对细节的重视,得益于丰富的奥运经验。“此次保障武搏会的工作人员很大一部分都参加过奥运会的筹办,经验丰富、细节清晰。”

据了解,为保障武搏会各项赛事顺利、有序进行,北京电力、卫生、商务、工商、公安、气象等相关部门协同合作,付出了巨大努力。自武搏会开赛以来,国家电网北京公司1000余名职工,坚守在重点线路、客户配电室等地。截至目前,所有比赛场馆、训练场馆、运动员驻地等地区供电安全平稳。

武搏会服务保障指挥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李妮妮告诉记者,由于武搏运动的对抗性很强,参赛选手在交手时很容易受伤,北京市卫生局在各比赛场馆和武搏村等驻地都设有急救车和医卫人员,据统计,截至2日12时,医疗接诊145人次。

截至目前,北京市商务委指定的供应商已向武搏会相关场馆、运动员住所提供了20个品种超过10吨的食品原材料,而这些原材料都经过了北京食品卫生部门以及工商部门的严格把关,截至目前卫生标准合格率为100%,食品中也没有检测出任何兴奋剂问题。李妮妮说:“鸡鸭鱼蛋、牛肉等原材料是兴奋剂检测的重点,工商部门为此专门在武搏村设有流动食品监测车,以方便随时临检。”

据武搏会赛事机场迎送中心副组长林彬介绍,武搏会的参赛者来自国际十三个单项协会,每个项目只持续两三天,机场迎送中心要不断面临运动员的迎接、送行等问题,“最多的时候每天抵达人数在400人以上,随着武搏会的闭幕,我们将迎来送行高峰,没有纰漏地完成任务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北京公安部门开展了针对性工作,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

截至目前,北京气象部门共向武搏会赛事组委会发送天气专报36期,内容包括36小时短期天气预报以及一周天气综合。另外,气象部门还开通了专线供赛事组委会在有特殊需求时沟通使用。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