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残阵战伊朗 高洪波:中国要重返亚洲一流

2010年09月03日07:56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历史战绩胜少负多,大战前队伍又接连出现伤病。今晚,与伊朗队一战,无论是实战价值还是对手实力,中国国家队都将迎来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考验。不过,少帅高洪波却很有信心,在他心中,本场比赛仅仅是国足需要面对的一个小问题,他甚至自信国家队会重回亚洲一流行列!

国足残阵迎战强劲伊朗

今晚与伊朗队一战,可以说含金量十足。伊朗队主力悉数到场。另外,去年伊朗队与刚刚组建的高家军打了一场热身赛,0:1输给中国队,伊朗队已经发出话来报仇雪耻。因此,比赛的质量不用怀疑。中国队方面则遭遇了组队以来的最大一次伤病危机:门将曾诚和前锋曲波因伤无法出场,于汉超因为膝盖韧带撕裂已经返回沈阳,张琳芃压根就没来郑州,前锋郜林和后卫孙祥因征战中甲同样没有赶到郑州,以往人员富足的高家军将以残阵出战。

尽管队伍伤兵较多,但中国队还是要排出现有的最强阵容。本场比赛,高家军重点考查的就是后防线的坚固程度,随着冯潇霆的回归,杜威联手冯潇霆的中卫组合终于凑齐,如果没有意外,这对中卫搭档就是亚洲杯上的国家队后防核心。

高洪波:中国队能回亚洲一流

伊朗队实力强大,但高洪波并没有将目光仅仅停留在这场比赛上。国家队的目标是明年年初的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眼前的热身赛都是为这些重大比赛做准备。昨晚,中伊战前的发布会上,高洪波表示:“中国队之所以进步,是队员们做出了巨大努力和牺牲,所以我坚信中国队能重回亚洲一流行列。 ”

本期国家队集训,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阿里·肖临时加盟国足教练组,他和高洪波是老搭档,对此高洪波表示:“阿里·肖是足协第一期学习班的讲师,也是我的老师,他的到来,使球队备战细节方面能够得到加强,对队员的位置能给出建议,作为旁观者,我们需要这样的观点,这是很好的帮助。 ”

晨报郑州9月2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