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特评:王宝泉在位历史最短 豪言在耳壮志难酬

2010年09月02日12: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中国排协今天对外宣布,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辞去女排主教练一职,已获批准。这样的话,执教中国女排前后仅五个月多点的王宝泉也尴尬的成了中国女排历史上任期最短的主帅。

执教中国女排本来就是“烫手山芋”,当时王宝泉之所以能成为中国女排新帅,主要还是因为他带领天津队在联赛中所向披靡。虽然执教期间,中国女排在国际大赛中成绩一般,在排兵布阵上也饱受外界争议,但是带队共获得三冠四亚以及一个第四名的成绩,还是让人认可的。

王宝泉上任后的第一个国际比赛是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结果中国队因为因为主二传魏秋月的缺席首次败给多米尼加,不过在之后的杭州站上,中国女排三战全胜最总加冕。随后6月份的瑞士精英赛,虽然中国女排小组赛2-3不敌古巴,但是之后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半决赛和决赛连克俄罗斯和美国两支强队,时隔三年再度君临瑞士。

8月份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几经沉浮。澳门站首战荷兰时惠若琪不慎受伤,也因为绝对主力的手上,球队技术弱点更被无限放大,之后憾负多米尼加、惨遭巴西横扫,香港站中国队又惨遭美国队10-25的比分羞辱……最终中国队只能排名小组赛第6。总决赛上,中国队首战意大利队伍连丢3局,次站迎战来对手日本队3-1取胜,第三轮横扫欧洲劲旅波兰队,中国女排三年来首次取得总决赛两连胜。但是最后两轮却先后0-3不敌美国和巴西,以总决赛第四的成绩结束了大奖赛之旅。

其实王宝泉身体状况不好并不是在执掌中国女排帅印才有的,早前他就曾因为身体不适退出了陈忠和的教练组。今年三月取代蔡斌上任的王宝泉在上任当天

他以“哪怕献出生命也要让女排重塑辉煌”为开场白,如此言重,在最近几任主帅中还是第一次,只不过上任不久,王宝泉就因为队伍的现状深感头疼,随后更是血压飙升、情绪波动。中国女排5月下旬在漯河的国际邀请赛上首度亮相,王宝泉竟紧张至失眠。在总决赛上3-1战胜日本女排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宝泉突然中途离场,当时他用手捂着右腹,脸色涨红,脖子上更出现病态的红晕。

无论如何,就算王宝泉五个多月的执教经历饱受非议,比如存在任人唯亲之嫌、推崇的津式苦练不够科学的问题,甚至有人指责他指挥无方,但是承受巨大压力、仍旧毅然受命执掌帅印,王宝泉的专业态度还是令人赞叹、叫人钦佩。(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