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辞去女排主帅 继任人选未定

2010年09月02日11:4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辞去女排主帅 继任人选未定

资料图:王宝泉。中新社发 张浪 摄

中新网9月2日电 中国排协今天宣布,女排国家队主教练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辞去女排主教练一职。总局已经批准了王宝泉的辞职,但继任者目前仍未确定,暂由助理教练俞觉敏代理主教练工作。

王宝泉辞职的消息是在前天被披露的,全国各大媒体昨天进行了铺天盖地的报道。虽然排管中心一度进行了否认,但最终还是在今天上午公布了王宝泉辞职的消息。

此前有消息称,刚刚率队打完大奖赛总决赛的王宝泉此间已向排管中心递交辞呈。虽然中国女排仍在北仑继续集训,而王宝泉已于8月31日离开,以“身体不适需要体检”的理由返回天津,住院接受检查治疗。

身体问题成为王宝泉辞职的直接原因。在大奖赛总决赛赢下日本队后,王宝泉就因身体不适从发布会退席,输给巴西之后的颁奖仪式上,王宝泉竟是被搀扶上场的。而早在六月初的女排精英赛时,王宝泉就已经出现了不适的症状。刚刚结束的总决赛,更令王宝泉身体不堪重负。

曾经带领天津女排七次夺得联赛冠军的王宝泉,是在今年3月25日接替此前战绩不佳的蔡斌,执教中国女排的。在王宝泉五个月的国家队执教生涯中,曾经获得国际精英赛漯河站亚军、杭州站冠军;在6月的瑞士精英赛中夺得冠军,并随后在俄罗斯总统杯上获得第二名。

八月,女排在大奖赛成都站夺得冠军,并在澳门站和香港站获得亚军。在8月23日至30日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2胜3负,获得第四名的成绩。这也是中国女排在近三年大奖赛上取得最佳战绩。

有消息称,在大奖赛结束之后的当天,王宝泉就以身体原因向排管中心提交了辞职报告。9月1日,总局通过了王宝泉的辞职申请,最终排协在今天上午正式宣布了王宝泉辞职的消息,而王宝泉本人依然在天津进行住院检查。

目前,处于“群龙无首”状态的女排姑娘们仍然留在北仑基地进行集训,由浙江籍助教俞觉敏和教练组一起带队训练,备战将于九月在江苏太仓举办的女排亚洲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