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14分的阿联仍难称完美 姚明权威岂容轻易打破

2010年09月02日11: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4分的阿联仍难称完美 姚明权威岂容轻易打破

阿联难称完美【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0土耳其世锦赛进行了小组赛第4轮的比赛,中国男篮在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最终80-89负于俄罗斯。此前中国男篮场均得到25.3分的绝对核心易建联,今天受到了对方的重点限制,仅得到14分,没能帮助中国队取得关键胜利。

第一节比赛进行了将近4分钟,双方比分还是2-2,由于这场比赛对于双方都很关键,所以防守变得更加积极紧迫,胶着之后,易建联内线接孙悦突分,勾手为中国率先打破得分荒。易建联第二节比赛一上来为中国队先拔头筹,中国队已经习惯了在进攻遇到困难的时候又易建联来解决问题,在对方严密盯防内线、中国男篮进攻受阻的情况下,易建联在右侧三分线内一步果断选择中投出手,命中后中国男篮取得了23-15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比赛,易建联依旧受到了对方内线“肌肉群”的严密盯防,在强打内线不成之后,易建联送出了一次惊艳助攻,他从右侧底线将球抛给反跑到篮下的孙悦,后者跳起扣篮得手并造成对方犯规,加罚命中后,中国队仅落后对方2分。但是,随后的比赛中,易建联没有在最关键的时刻为球队做出应有的贡献,一次篮下强打不中后,又出现了一次接球失误,回过来防守时被俄罗斯队内线偷袭得手,一连串的表现似乎是易建联整场低迷的一个写照。

截止到昨天,三场小组赛战罢,易建联场均得到25.3分,暂时排在世锦赛总得分榜的第三位。由于本届比赛姚明缺阵,易建联又不负众望地表现出了男篮新领袖的水平,很多人不免把如今的易建联和姚明进行对比,2006年日本世锦赛,当易建联还是姚明身边的助手,姚明荣膺了06年世锦赛得分王,场均得到25.3分。

前三场比赛,阿联不仅仅从得分上有赶超姚明的势头,他表现出的关键作用和领袖气质也可以和姚明在中国男篮的地位相提并论,以怒目圆睁和飞身暴扣肆虐内线的阿联似乎成为了中国男篮新的名片。世锦赛开始之前,姚明因伤缺阵是国人心中最大的阴影,但是现如今阿联的出色发挥让我们感叹姚明不在、实力不济的同时,也为阿联的迅速成长欣喜不已,当姚明回归国家队,他还会是中国男篮绝对的权威吗?也许正如姚明自己所说的:“我不是中国男篮的未来。”

但是,从今天的比赛看来,易建联14分、9个篮板数据不仅没能让自己延续场均25+的得分势头,也没能帮助中国队取得最为关键的胜利,姚明的作用和地位或许不会这么快就被阿联取代。目前,易建联仍然处在状态起伏的阶段,国家队中,还有许多大赛考验等着他,要想真正接过姚明的的枪,易建联还需时日继续磨练。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