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06年捧杯已过去 不会学费德勒胯下击球

2010年09月01日14: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4号种子俄罗斯人莎拉波娃在首轮克服了世界排名第60位的格罗斯制造的麻烦,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进行大反击,以4-6/6-3/6-1成功逆转澳洲人晋级次轮。赛后莎拉波娃接受在专访时介绍了一些比赛细节。

问:今晚在那里发生了什么?

莎娃:我用三盘赢得了比赛。

问:在两盘休息之间你正在想什么,尤其是在第一盘后?

莎娃:我认为她(格罗斯)今天进入状态很快、变化也快,在那里没有给我太多时间做任何事情。她在第一盘发球真的很好,我接发球不那么好,给她很多机会,你知道,在第二局我的发球局被破发。面对这样类型的一位对手,能在一开始就掌握节奏是非常困难的。你知道,在第一盘和第二盘之间,我知道比赛还没有结束,所以我依然知道我有机会。

问:她整场比赛真的是在打攻势网球

莎娃:是的。

问:可能发球有些麻烦。这些天当你抛起球来你在想什么呢?试着想一些我描述的画面,当你正在面临她的一次破发机会的时候,她正在挥拍向网球。你在比赛中二发打出很不错。

莎娃:你对比赛所说的方式很有点戏剧性的味道,这有点像莎士比亚的诗。不,你的注意力集中在你需要做的,你想要那些方式,你认为你应该发到哪里,就是这些。我的意思是,它不是真的那么复杂。你一定要做到这一点。

问:你喜欢你打得足够好赢得比赛,还是你感觉你需要按照你的方法进入状态。

莎娃:我觉得,你知道我过去的成绩,我曾经经历过不同情况的,有时候在开始打得非常好,有时整个过程都打得很好,或者说开始启动很慢然后逐渐找到我的比赛节奏。所以它取决于比赛本身、当时的情况还有你的对手。当你的对手打得非常好的时候,你不得不去找一些方法然后继续战斗。当一天结束时,只希望你给自己一个机会。

问:你更喜欢哪种方式?喜欢开始状态出来慢后来进展很快,还是整个过程都快?

莎娃:我认为没有太完美的方式,我不认为任何人有一个完美的大满贯比赛。每一个人都会有起伏,每个人都会经历很严峻的情况。甚至不需要很容易,每次一都做正确的事情、赢得每一场比赛是很难的。网球艰难的部分是,在大满贯比赛中你必须呆在那两个星期,打七场比赛,你还需要拿出很好的状态,这是真正重要的。

问:四年前你赢了,后来你不得不手术。这是否让你觉得,嘿,我回到我已经成功过的地方?

莎娃:是的,总是感觉很高兴回到这里,你知道,你已经举起过奖杯,你曾经有过很好的回忆。但是在过去两年我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即使那一年我也赢过,但全都过去了。这是新的一年,新的一次比赛,你出现在那,有新的对手,你还是要尽力去获胜。

问:小威没有来你感到高兴吗?或者说你想她在这里有好的状态?

莎娃:我觉得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没有在签表里明显是很遗憾的。但是比赛还会继续进行,为了赢得比赛,你仍然需要战胜很多很艰难的对手。

问:有人说你看见小威的脚那天晚上,她让你看到她的伤了吗?

莎娃:我看到她了,在我们参加的耐克活动上,是的,她穿着鞋子。

问:怎么样呢?脚伤很糟糕吗?你看到她的伤了吗?

莎娃:没有

问:关于鹰眼的影响你有什么想法?

莎娃:我认为它对于比赛是很重要的,对球迷也很重要,人的眼睛是不完善的。我觉得这真是一个伟大的方式来改变一些左右比赛的东西。

问:你有没有看到费德勒(胯下击球)的诡异击球,你有什么想法?

莎娃:我没有

问:你在网络上曾经看过他那样打球的视频吗?

莎娃:不,我真的不知道,我没有时间花费在那些事情上。

问:你近期曾经看到过胯下击球吗?

莎娃:没有,你不是想让我也尝试吧?那样不漂亮。(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