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两破对手发球胜盘局 双抢七险胜将战伊万

2010年08月31日07: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两破对手发球胜盘局 双抢七险胜将战伊万

郑洁稳定的心理再度帮助她涉险过关(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亮相女单首轮比赛,她在4号球场苦战分钟,在两盘均破发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后,又通过两个抢七,以7-6(0)和7-6(1)险胜瑞士选手巴辛斯基,艰难晋级女单次轮赛事。

郑洁年初澳网打入四强后,在单打赛场的成绩一直不佳,现世界排名已降到第23位。美网首轮郑洁的对手是瑞士小将巴辛斯基。双方曾在07年的法网首轮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郑洁连丢两盘不敌对手,并且在第二盘吃到一枚鸭蛋。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郑洁虽然保持了较高的一发成功率,但巴辛斯基强有力的接发抢攻,让郑洁有些措手不及,首局瑞士选手就逼出破发点并实现破发。郑洁在第2局立刻还以颜色,中国金花在底线相持中占据上风,成功兑现第2次破发机会,挽回被破劣势。第3局郑洁挽救破发点逆转保发后,一度在第4局拥有40-0的大好局面,然而巴辛斯基顽强得救回3个破发点,连得5分后保发得手。第5局错失机会的郑洁反而送给对手3个破发点,巴辛斯基成功把握机会,再次破发超出比分。随后双方相继保发,巴辛斯基5-4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郑洁在此时突然爆发,以Love game强势破发第10局,并随即将比赛拖入抢七。

抢七局,郑洁延续良好状态,在开局连保带破连拿4分后,年轻的巴辛斯基彻底崩盘,随后瑞士人再丢三分,郑洁以7-0强势拿下抢七,一波三折后拿下首盘。

次盘比赛,郑洁开局连拿两个破发点,压力下巴辛斯基双误送出首局。第2局郑洁虽然在0-40落后时连追两分,但仍无法避免被对手回破。紧接着双方又互破对手发球局。第6局郑洁在平分后两次送出破发点机会,巴辛斯基主动出击逼迫郑洁出现失误。在成功保住第7局后,巴辛斯基取得5-2的领先。然而此后郑洁接管了比赛,第8局中国金花Love game保发后,又在第9局强势破发对手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再保一局后,瞬间将局分追为5-5。

随后双方各保发球局,比赛再次进入抢七大战。

第二盘抢七,双方各保发球分开局,郑洁在对手的第二个发球轮中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分,在保住自己的发球轮后,取得6-1的领先,面对赛点,巴辛斯基再次崩溃,她失误送上最后一分,以1-7再次抢七告负。郑洁在苦战2个小时后,以两个7-6艰难晋级女单次轮。中国金花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塞尔维亚名将伊万诺维奇,后者今天发挥出色,以直落两盘以6-3和6-2轻松击败俄罗斯的马卡洛娃。(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