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金花解签:李娜死亡1/4区 郑洁彭帅难取突破

2010年08月27日04: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正赛抽签结果揭晓。由于世界头号选手小威的缺席,现世界排名第九位的中国金花李娜历史性的以8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大满贯赛事,他和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和库兹涅佐娃同分在了1/4区,想要突破去年美网八强的最好成绩并非易事。郑洁作为21号种子被分在了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镇守的4/4区。而另外一位中国金花彭帅身处实力相对较弱的2/4区,不过对于彭帅来说,第二轮就可能遭遇9号种子拉德万思卡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不久之前,中国金花李娜终于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了世界第9,而由于美国名将小威的缺席,李娜创历史的以赛会8号种子的身份征战大满贯。去年李娜在这里成功杀进了八强,创造了个人的美网最佳战绩。本次美网,李娜和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同处1/4区,她首轮的对手将是乌克兰选手K-邦达连科,过关应该不成问题。第二轮和第三轮,李娜的潜在对手分别是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和俄罗斯的查克维塔泽,虽然两人并不是种子选手,但实力并不容小觑,李娜如果不注意的话,被对手拉下马来也不是没有可能。如果能够闯过三关的话,李娜很可能将遭遇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能否追平自己的美网最佳战绩在此一战。接下来,能够挺进八强的话,李娜1/4决赛的对手或许就是沃兹尼亚奇和莎拉波娃中间的一位,无论是谁,虽然李娜都有战胜过对手的经历,但以美网之前的热身赛表现来看,两人现在的状态明显要好过李娜,想要再次杀进大满贯的四强对李娜来说绝非易事。

赛会21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身处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领衔的4/4区,首轮能够过关的话,郑洁将在第二轮中遭遇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和俄罗斯名将马卡洛娃之间的胜者,瑞然伊万曾经贵为世界第一,但现在的她明显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不过从美网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的成绩看来,现在的郑洁状态并不太好,输赢都有可能。如果能够成功闯关的话,郑洁接下来则有可能遭遇法国名将巴托丽,即使能够再进一步的话,还有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横亘在前,再加上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和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郑洁想要在本次美网上创造佳绩很难实现。

中国金花彭帅被分在了实力相对较弱的2/4区,当然,实力较弱是相对于高手们来说的,对于彭帅可就没有那么乐观了。首轮能够过关的话,彭帅很有可能将在第二轮就遭遇9号种子拉德万思卡,接下来还有两位俄罗斯红粉挡道——素有“金花克星”之称的佩特洛娃和温网亚军得主兹沃娜列娃,想要创造佳绩基本上希望不大,更何况彭帅还是刚刚复出不久,还是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双打之上吧。(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