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德林五盘鏖战艰难过关 劳模西里奇横扫晋级

2010年08月31日04: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索德林五盘鏖战艰难过关 劳模西里奇横扫晋级

索德林5盘鏖战艰难过首轮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首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瑞典悍将索德林在第三盘浪费了四个赛点之后被对手顽强拖入决胜盘,最终历经五盘鏖战才以7-5、6-3、6(2)-7、5-7和6-4艰难击败世界排名仅仅215位的资格赛选手、奥地利人海德-毛雷尔,惊险晋级第二轮。

法网再次收获一个亚军之后,索德林逐渐陷入了沉寂,美网之前的一系列比赛也没有太拿得出手的成绩。不过对于目前网坛逐渐崛起的巨人们来说,美网的快速硬地场无疑更加有利。本次美网,贵为赛会5号种子的索德林再次和老冤家费德勒分在了同一区,今天他首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仅仅215位的奥地利资格赛选手海德-毛雷尔。

首盘比赛一开始,状态有些慢热的索德林就陷入被动。首局毛勒尔顺利保发,第2局,索德林低迷的一发让对手找到了机会,惨遭破发。随着毛勒尔用一记ACE保发第3局,索德林0-3落后。第4局,索德林终于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5局,顽强的索德林在连续化解了对手的三个局点之后终于抢得一个破发点,不过遗憾的是他并没能把握住,最终一番拉锯战之后还是以毛雷尔保发而告终,4-1。第7局,逐渐找到状态的索德林开始发威,轻松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又送出love game保发将比分追至4-4平。关键的第11局,索德林再次抓住机会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结果他在浪费了两个盘点之后还是成功保发,从而以7-5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越战越勇的索德林第一局比赛就成功破发对手,第2局,他成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保住自己的发球局,2-0领先。第3局,索德林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再次破发得手,随后顺利保发,4-0。然而奥地利人并不愿意就此束手就擒,他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又再接再厉破掉了索德林的发球局,连拿三局之后将比分追至3-4。好在索德林及时振作,保发之后成功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毛雷尔重新振作,强劲的发球再次发威。前八局过后瑞典人居然没有在接发球上面得到过一分,毛雷尔连续四次送出love game保发。好在索德林的发球局同样也没给对手机会,9局过后,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战成5-4。关键的第10局,索德林一上来就就拿到三个破发点兼赛点,可惜他却一个也未能把握,最终索德林在先后浪费了四个赛点之后被对手保住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战成6-6平不得不进入抢七决胜,结果毛雷尔轻松以7-2赢得抢七胜利,成功将总比分扳为1-2。

第四盘比赛,索德林又开始浪费机会,首局比赛他就将三个破发点慷慨挥霍。前十局过后,双方都无法破发对手,各自保发战成5-5平。关键的第12局,毛雷尔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成功破掉了索德林非保不可的发球局,7-5再下一盘,顽强的将总比分扳为2-2平。

决胜盘的比赛,两人前四局分别保发战成2-2平。第5局,索德林终于没有再让到手的机会溜走,成功破发对手之后又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4-2领先。最终两人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索德林以6-4赢得决胜盘的胜利,总比分3-2艰难击败对手,惊险晋级第二轮。

索德林第二轮中的对手将是美国人特和克罗地亚选手法拉之间的胜者。

其他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直落三盘以6-4、6-1和6-3横扫美国本土选手拉塞尔,11号种子、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同样直落三盘以7-5、6-3和6-1完胜乌克兰人马尔琴科,两人双双轻松挺进第二轮。(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