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辛辛那提赛罗迪克恶战险胜索德林 艰难进八强

2010年08月20日10: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总奖金额为$2,430,000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辛辛那提大师赛继续第三轮的争夺。赛会9号种子美国帅哥罗迪克苦战2小时44分,最终以6-4,6-7(7),7-6(5)战胜5号种子瑞典“娃娃脸”索德林,晋级八强。今天罗迪克一共轰出了26记ACE,不过他却在比赛过程中多次错过赛点,后两盘抢七进行的可谓异常纠结。美国帅哥1/4决赛的对手将是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另外,6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以2-1逆转淘汰10号种子西班牙人费雷尔,挺进1/4决赛将战瑞士球王费德勒。

由于“接吻病”罗迪克上周退出了罗杰斯杯,这也导致他本周世界排名降至第13位。刚从“接吻病”中有所恢复的美国人前两轮仍然状态不佳,首轮苦战三盘,第二轮也打到了抢七。罗迪克和索德林职业生涯有过三次交锋,索德林2胜1负领先,不过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半决赛上,是罗迪克取得了胜利。另外在辛辛那提的历史战绩上,美国帅哥也是明显优于对方,罗迪克曾在2003年、2006年两度夺冠,并还在2005年取得一个亚军战绩。

首盘比赛,由索德林率先发球,瑞典悍将在仅丢1分的情况下迅速拿下发球局,随后罗迪克更是不甘示弱,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就轰出了惊人的4记ACE,场上战平为1-1。在第3局,对阵双方经历了漫长的拉锯,索德林在最开始40-15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被罗迪克逼成deuce,之后美国人又在取得破发机会的情况下、错失拉开比分的机会……终于在耗时10分钟、经过7次平分后,索德林艰难保发。第5局,索德林在0-30落后的时候发出了今天第1记ACE,不过之后他还是在底线对抗上率先出现反拍失误,15-40惨遭破发。罗迪克3-2领先。第8局美国人又轰出3记ACE,比分来到5-3。第10局来到罗迪克的发球胜盘局,美国人凭借今天第12记ACE,以40-0拿到三个盘点,索德林救回两个,就在40-30还剩一个盘点的时候罗迪克又轰出了关键的ACE球,6-4美国人先拔头筹。

第二盘,罗迪克又在第2局轰出了两记ACE,比赛进行到现在索德林没有在罗迪克的发球局中拿到任何破发的机会。第4局罗迪克在40-15取得局点时,又是一记ACE。瑞典人对罗迪克的发球局有些心灰意冷,第5局索德林正拍接连失误,甚至还轰出了一个双误,罗迪克兵不血刃在这一局完成love破发,3-2有望就此拉开比分差距。第6局索德林开始放手一搏,他在罗迪克的发球局中首次以40-15拿到破发点,美国帅哥此时明显还有点措手不及,今天首次被破发丢掉发球局。第7局两人又展开了一番拉锯战,索德林挽救一个破发点,并在重新取得占先的情况下发出今天第6记ACE保发,4-3领先。最终前12局两人战平为6-6。比赛进入抢七,小分交替上升,一直到5-5,之后两人又交替拿到赛点和盘点。最终索德林以9-7的小分扳回一城。

决胜盘,前几局波澜不惊,互保发球局之后战平为3-3。从第7局开始,罗迪克看起来终于从第二盘抢七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他继保发之后又在第8局以40-0一口气拿到三个破发点,最终索德林化解了本局全部五个破发点,逼平比分,4-4。罗迪克在之后第11局发出双误,不过他最终还是安全保发,第12局索德林连救三个赛点,连续第二次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大战中,罗迪克小分6-4又获得两个赛点,尽管索德林又追回1分,不过上天终于在关键时刻眷顾了一把罗迪克,美国人以7-5的小分笑到了最后,结束了这场耗时2小时44分的大战。

罗迪克1/4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后者是以6-1和7-6(7)击败了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耗时2小时16分钟,以4-6,6-3,7-5逆转战胜西班牙人费雷尔,晋级八强将战“瑞士天王”费德勒。(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