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孙卫:最想要的就是时间 伤病成国奥一大困扰

2010年08月30日09:4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29日,国奥在济南开启新一期集训,9月4日和8日,将分别同鲁能和国安进行“国奥系列赛”。距离亚运会只有两个多月,国奥主帅孙卫此刻最想要的就是时间。困难很大,但在谈及亚运目标时孙卫依然表示,从他个人的角度来讲,还是希望能够取得“最好成绩”。

《足球》:和上次集训相比,这次集训名单上有很大变化,少了11个,新增加了8个。是不是说,考察队员现在仍然是教练组的任务之一?

孙卫:对于国奥年龄段的球员,我们都是比较了解的,名单之所以有比较大的变化,主要还是因为伤病等方面的原因。比如,上次集训时,王选宏、尹鸿博、王云龙都有伤。这次,任航、王大雷也都是因为有伤,来不了。我是在现场看的申花与南昌那场比赛,王大雷踢了70分钟就受伤了。

伤病一直是很让我们头疼的事情,比如天津的马磊磊,因为有伤,今年一场比赛都没打。我希望这些有伤的球员康复后,能够先打上联赛,然后,我们再考虑让他们回国奥队。教练组会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球员,但我们更看重的还是球员的状态。从备战亚运会的角度考虑,我们希望尽可能地选拔那些状态好,能在中超、中甲打上比赛的球员。

参加本期集训的25人当中,有14人来自中超,这个比例比过去提高了很多。

从前年到今天,国奥年龄段上的这批球员最欠缺的就是比赛机会。令人高兴的是,今年他们逐渐有了比赛机会。去年他们几乎都还打不上比赛,今年不少人都在中超打主力了。

亚运会之前,留给我们的时间非常有限。这次集训是10天,下次差不多也是10天。所以,我们必须在有经验的球员当中进行选拔。当然,来了之后,他们也需要尽快地适应国奥队的要求。教练组的任务是,把这些球员快速组合到一起,这就是这期和下期集训我们所要做的。我们要针对球员们的特点,针对各个亚洲球队的特点,来组织一支好的球队,打好亚运会。

《足球》:国家队有很好的热身机会,与之相比,国奥条件就差了很多,基本上只能和中超球队比赛。能收到预期的锻炼效果吗?

孙卫:前段时间我们和中超球队打了6场,其中,有的队国脚不在,有的队在试训外援,但总体来说,他们都全力以赴了。6场比赛我们3胜3负,但这样的比赛不能看比分,对于国奥队来说,最重要的是通过比赛发现自身的问题。应该说,这样的比赛还是具备一定的锻炼价值的。

但缺乏国际比赛经验,也是个问题。

前段时间在北京开会,我也向足协领导提了,希望明年能给国奥队多安排一些国际比赛,尽可能地找一些高水平球队来。我不怕输球,只有和高水平的球队对抗,才能认识到我们自身的优势、劣势都在哪里。我们的目标是,不断提高自身水平,拿下应该拿下的比赛。在这之前,所有的比赛都只是个过程。

《足球》:拿下该拿下的比赛,具体到亚运会上,国奥队有什么样的任务指标?

孙卫: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我当然希望能够取得最好的成绩。从小到大,从青少年比赛到联赛、亚俱杯,我们队一直都是冠军。可以说,是习惯也好,渴望也好,在亚运会上,我都希望能够通过全队的努力,赢得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