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迷热议:麦蒂与安东尼巅峰时期谁更厉害

2010年08月30日08: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迷热议:麦蒂与安东尼巅峰时期谁更厉害

火箭迷激辩巅峰期的麦蒂安东尼谁更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火箭上赛季交易走麦蒂,今年夏天积极追求安东尼,希望构建起姚明-安东尼的核心阵容争夺总冠军。安东尼与麦蒂都是全能的前锋,他们各自的巅峰时期谁更出色一点?《火箭球迷论坛》就2010年的安东尼与2005年的麦蒂到底谁更厉害一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结果大多数球迷认为,2005年的麦蒂更出色一点。

还是让我们来看一组数据对比:

安东尼2009-10赛季打了69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38.2分钟,平均可以砍下28.2分6.6篮板3.2助攻1.28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5.8%,三分球命中率31.6%,罚球命中率83%。安东尼场均出手21.8次,场均8.9次罚球。

麦蒂2004-05赛季是在火箭的第一个赛季,那个赛季场他打了78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40.8分钟,平均可以砍下25.7分6.2篮板5.5助攻1.4抢断,投篮命中率43.1%,三分球命中率32.6%,罚球命中率77.4%。场均出手21.3次,场均罚球7.1次。

从两个人的数据上来对比,似乎不分上下。麦蒂的助攻数更多,安东尼的得分更出色。《火箭球迷论坛》发起了投票:2010年的安东尼与2005年的麦蒂到底谁更厉害一点,其中84.17%的球迷认为2005年的麦蒂比2010年的安东尼更出色,仅仅只有15.83%的球迷认为2010年的安东尼更优秀。

虽然麦蒂现在已经离开了火箭队,但是绝大多数的球迷还是对他当年的表现表示肯定,其中有球迷认为,2005年的麦蒂是“无可阻挡的球员”。另外有球迷的观点更直接:“2005年的麦蒂已经接近成为联盟中最好的球员,但是现在的安东尼,他能和詹姆斯比较吗?或者,他能与科比比较吗?”球迷同时表示,在处理关键球方面,2005年的麦蒂也比2010的安东尼要出色,更靠得住。也有球迷认为,麦蒂太容易受伤,而安东尼的健康则更让人放心。

有球迷具体分析,认为2005年的麦蒂是最有天赋和才华的篮球运动员,他的速度和场上反应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而且他在场上的视野和传球可以和组织后卫媲美。在进攻的时候,2005年的麦蒂可以在任何地方出手得分。不过球迷还是很客观,随后表示,麦蒂对比赛的热情不够,最终让他的才华浪费。

另外有球迷将这个讨论延伸得出去,在得分方面,麦蒂曾经获得了两个得分王,个人荣誉包括了一个进步最快球员奖。而安东尼,至今个人荣誉几乎是空白,甚至有球迷认为,安东尼只不过是比安东尼-沃克好一点的球星而已。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