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皮耶罗踢出铁腰数据 尤文唯一大脑缘何成屠夫

2010年08月30日05:28腾讯体育tur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天前对格拉茨风暴首发后,皮耶罗在圣尼古拉球场再次首发,阿毛里的受伤给了尤文队长机会,德尔内里说他不会轻易改变一个持续获胜的首发阵容。但这一次,皮耶罗没能为德尔内里取得开门红。

从欧洲联赛资格赛算起,德尔内里执教尤文5场正式比赛4胜1负,皮耶罗都参加了这5场比赛,前3场替补最近2场连续首发。3天前对格拉茨风暴,斑马王子更是以一个“皮耶罗区域”进球为尤文赢得胜利。不过对阵巴里,打满90分钟的皮耶罗,全场射门仅有1次。

赛后意大利网站“全尤文”只给了皮耶罗5.5分,这与他整场表现大致相当,缺乏和夸利亚雷拉的联系,前场跑位无法给后插上的球员扯开空当,频繁拿球导致尤文速率下降。可事实上,皮耶罗却又是尤文整场为数不多的表现不错的球员。“全尤文”网表示:“皮耶罗的任意球仍具威胁,而且是尤文前场唯一有想法的球员。”

德尔内里称赞尤文战斗到了最后1分钟。就在第94分钟,尤文在禁区前获得任意球,由皮耶罗主罚,他没有直接射门而是用右脚脚面将球搓向中路,这次搓球的力度和弧度极佳,正好找到无人盯防的基耶利尼,可惜基耶利尼没有跃起,站在原地将球顶出横梁。这是尤文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也是最后一次机会。

36岁的皮耶罗在球场上,能发挥的最大作用就是他的脚法和意识。尤文对巴里最有威胁的进攻,都差不多是皮耶罗定位球组织的攻势。第6分钟,皮耶罗开出左侧角球,博努奇头球贴着横梁偏出。第72分钟,皮耶罗右路任意球吊向中路,马丁内斯的头球攻门贴着前门柱偏出。

但在运动战中,皮耶罗却很少发挥作用。一方面他的速度、体能下降,让他不可能再满场飞奔。另一方面,夸利亚雷拉与皮耶罗都习惯打影子前锋,两人在球场上的位置经常出现重叠。皮耶罗射门只有1次,却在10次拼抢中赢下5次,而发挥不错的梅洛全场也才3次抢断。作为队长,他比其他球员更努力,但球队整体的失败让他个人的努力难以形成影响。

皮耶罗的首发位置只是暂时的,《都灵体育报》在比赛当天还披露,尤文可能引进博列洛或者帕齐尼。在德尔内里确立阿毛里占据一个锋线主力位置,又引进了夸利亚雷拉的情况下,如果还要引进前锋,很可能将进一步压缩皮耶罗的出场时间。或许现在的皮耶罗更适合一个替补位置,让他更有体力,也能让他避免成为尤文失利的替罪羊。(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