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鲁尼为这刻苦等5个月 曼联帝星13场后终回来

2010年08月29日03: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尼为这刻苦等5个月 曼联帝星13场后终回来

鲁5个月,1100分钟,13场比赛,鲁尼终于回来了!

腾讯体育讯 久旱逢甘霖,鲁尼终于凭借一记精准的点球结束了长达1108分钟的进球荒。老特拉福德的雨战见证了曼联国王的回归,鲁尼也用实际行动向看台上的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证明韦恩-鲁尼在英格兰代表队就是主力前锋的代名词。

昨天上午,英国《太阳报》抛出重磅新闻,三狮军团掌门人卡佩罗计划在即将开始的欧洲杯预选赛中剥夺鲁尼的主力前锋位置。不过金牌教练显然不希望立即判英格兰头号球星死刑,因此意大利人出现在了曼联和西汉姆比赛的现场。虽然并没有通过运动战破门得分,但罚进点球的鲁尼竞技状态的恢复程度还是令卡佩罗欣慰的,而耐心等待鲁尼重回巅峰才是意大利名帅的最佳选择。

鲁尼的进球荒始于今年3月30日客场挑战拜仁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当时曼联前锋刚开场就取得进球,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位神射手居然在随后近5个月时间内代表曼联以及英格兰代表队的13场比赛中没有一次命中目标。

作为一名顶级前锋,深陷进球荒的鲁尼懂得欲速则不达的道理。开场后不久,鲁尼更多地是扮演进攻组织者的角色,为取得进球蓄积力量显然是鲁尼做出的明智选择。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埃弗拉在禁区左侧将球横穿给鲁尼,在西汉姆联球员的重重包围之下曼联国王将皮球巧妙地摘出挑传给插入禁区的纳尼,只可惜后者辜负了他的好意。

历史性的时刻终于到来了,上半场进行到第32分钟,吉格斯在禁区内突破被西汉姆联后卫放倒,当值主裁果断判罚点球。在鲁尼主罚点球之前,电视转播给出了纳尼意欲抢罚点球的特写镜头,然而急需结束进球荒的鲁尼显然不能给上一场罚失得球的纳尼完成自我救赎的机会。面对英格兰国门格林,鲁尼有意识地选择助跑式罚球,他的右脚大力射门直窜西汉姆联球门的左下角。这记精准的点球破门的瞬间意味着鲁尼的进球荒戛然而止,世界杯后遗症的影响也在逐渐减弱,曼联神锋重回巅峰也指日可待。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赛后的技术统计数据,打满全场的鲁尼一共完成了3脚射门,其中2次打在门框范围之内,贡献了1粒进球以及1次助攻。这份优秀的数据单客观地说明了鲁尼竞技状态的回归,英国《天空体育》给他7分的打分以及“取得进球,信心恢复”的评语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在鲁尼处于职业生涯的苦难期之际,曼联教父弗格森却始终坚信自己的爱徒将很快结束进球荒。此前弗格森在接受英国《太阳报》采访时这样说道:“鲁尼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前锋之一,他还年轻并需要不断学习和进步。当职业球员到了26岁或27岁的时候,他们会成熟起来并走上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我希望鲁尼也将如此。”从弗格森的言辞中不难听出,曼联教父对于鲁尼有着极高的期待以及审时度势般的客观评价。

以点球的方式结束长达5个月的进球荒虽然有些美中不足,但最重要的是鲁尼凭借这次破门重新找回了进球的感觉和信心。对于志存高远的曼联来说,10/11赛季英超以及欧冠赛场上球队能有什么样的作为,健康高效的鲁尼是最重要的砝码,而正全力备战即将开始的欧洲杯资格赛的卡佩罗也会将希望寄托在曼联巨星身上,因为他值得英格兰队信赖!(Adria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