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眭禄赛前减压有绝招儿 世锦赛目标团体金牌

2010年08月28日01:1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株州8月27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上海体操名将眭禄今晚自曝“减压”绝招儿,11月份的亚运会和世锦赛,她的最大目标是团体金牌。

2010年“开口笑杯”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子资格赛今晚战罢。眭禄不仅率上海队夺得团体铜牌,同时以个人全能第三、自由操和平衡木两项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决赛。

对于今天的表现,眭禄赛后却谦虚地表示,只能算一般般,“因为没有把平时最好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原计划,眭禄将在今天的平衡木比赛中使用即将在世锦赛上申报的难新动作“屈体前空翻转体180度”,“因为我们那一组是早场,人不够兴奋,也有些紧张,最后这个动作没上。”

眭禄的“屈体前空翻转体180度”是今年上半年秘密修练的,“现在练得还比较稳,但还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使用过。后面的单项决赛可能会锻炼一下,希望能够成功。”

今年6月份在仙桃进行的2010年全国体操冠军赛,眭禄获得了全能和自由操两枚金牌,平衡木排名第二位。谈及此次目标,小姑娘笑了笑,“只要把平时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

眭禄说话时带着浓浓的鼻音,细问后得知,原来来株州的第一天她就感冒了。这几天,她一直带病训练和比赛。“现在不怎么难受了,上午吃药了,就是还有些鼻塞。”

此次锦标赛也是今年11月份的亚运会和团体世锦赛选拔赛,之前眭禄只参加过单项国际大赛,并在去年的伦敦单项世锦赛上夺得自由操铜牌。“如果这次参加,我最大的目标是希望能够帮助中国队夺得团体金牌。自由操因为竞争对手实力很强,只能尽力去拼。”

以前眭禄给人的感觉总是绷着小脸,不拘言笑。此次采访却改变了记者对她先前的印象,小姑娘不仅爱说爱笑,上了回酒店的大巴,还不忘向记者挥手道别,非常懂事可爱。上车前眭禄还透露,每次上场比赛前自己都很紧张,自我减压的办法是“不停地深呼吸。”(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