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眭禄坦露心扉:想当“女杨威” 要拿奥运冠军

2010年05月28日23:3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仙桃5月28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上海小将眭禄坦露心扉,她说她很想成为“女杨威”,她的下一个目标是世界冠军、奥运冠军。

2010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女子个人全能赛28日晚进行,由于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杨伊琳放弃了全能项目的角逐,今晚的比赛成了上海小将眭禄和安徽名将、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琳琳之间的竞争。

作为去年全运会的全能第一人,邓琳琳的实力勿庸置疑。但今天的比赛,她却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全部四个项目除平衡木完成得不错,拿到了与眭禄相同的全场最高分15.200分,其他三项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尤其是自由操,中途的一个跟斗串结束后还重重地坐在了地上。

而赛前并不被看好的眭禄则稳扎稳打,并拿到了平衡木(15.200分)和自由操(14.600分)两项全场最高分。最终,她以56.300分问鼎金牌,这一成绩比邓琳琳高出了将近2分。

“赛前我没想过自己能拿金牌,只是告诉自己把平时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因为我本来就属于全能特别好的人。最后能够夺冠,可能是心态比较好吧。”眭禄赛后说。眭禄比较满意的是自己在自由操和平衡木上的表现,“跳马和高低杠是我的弱项,所以表现一般。”

中国女队一直缺少像杨威那样全能非常突出的人材。眭禄会不会成为女队的杨威?小姑娘认真地说,“这个问题我也想过。这次比赛回去之后,我会把两个比较弱的项目尽快练上来,同时让强项越来越强。”

眭禄进国家队多年,但至今还没有拿到过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拿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我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的!”她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