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西名记:皇马又烧了9400万 巴萨补血风格迥异

2010年08月27日11: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加泰罗尼亚日报》评论员卡洛斯·马科特评述 随着厄齐尔加盟皇马一事的尘埃落定,弗洛伦蒂诺终于拧上了自己今夏引援的水龙头。在球队的又一次重建工作中,皇马投入了9400万欧元巨资:7400万欧元签下6名球员;400万欧元赶走西甲史上积分最高亚军主帅佩莱格里尼;另1600万欧元用作成功挖角穆里尼奥后给国际米兰的相关补偿。

然而在巴塞罗那,除了还在等待伊布问题的解决——如果最终发生什么的话——之外,俱乐部没多少大动作。所以,皇马和巴萨是两个世界,是两种截然相反的风格。去夏,弗洛伦蒂诺那句“我必须在1年内完成3年的投资”,如今已失去全部意义。在瓜迪奥拉的巴萨面前再次两手空空后,皇马主席在今夏重又打开钱箱,在转会市场撒下了近1亿欧元。与此同时在诺坎普,当众人皆知今天的这支球队比昨天更显人手短缺时,他们还是将目光投向了“迷你体育场”(巴萨青年队训练场)。最近一两个月,4位球员离开了巴萨(马克斯、亨利、奇格林斯基和亚亚·图雷);到来的却只有2人(比利亚和阿德里亚诺)。

瓜迪奥拉很会算账,在俱乐部缺少现金流的经济风险,以及巴萨独特的竞技风格所隐含的竞技风险面前,与签约新援相比,他总更愿意选择一位自家培养的新秀。不过,不少教练仍在转会市场上进行梳理与打捞,直到8月结束。他们都在等待一个答案的揭晓:伊布究竟是接受离开(AC米兰始终想将其租借到手),还是瑞典人最终决定接受与梅西、比利亚、佩德罗和博扬一起争夺主力位置的挑战?

皇马今夏的引援章节已暂告一个段落。在厄齐尔的亮相仪式上,俱乐部总经理兼主席助理的巴尔达诺对此予以确认。从目前来看,皇马不会有位三号前锋陪伴伊瓜因与本泽马。据巴尔达诺说,穆里尼奥也从未将这样的要求摆在桌面上。的确,除C罗外,厄齐尔的多面手特性对葡萄牙教头进行攻击线布局的工作而言是足够的。

“厄齐尔的到来允许我们拥有不同的战术打法,这在某种程度上弥补了三号前锋未到位所可能引发的缺憾。”巴尔达诺这样说。但现在,皇马就像之前每年夏天那样,再次遇到了裁员瘦身的问题。但格拉内罗不在被清洗之列,因为巴尔达诺表示:“西班牙籍球员不可触碰。”所以,一切都表明3位可能被遣送走的球员,将从M·迪亚拉、L·迪亚拉、加戈、德伦特和范德法特这组人马中产生。

亮相仪式上,厄齐尔说得很干脆,“我一直都想加盟世界上最好的球队——皇马,也始终都想听命于最好的教练——穆里尼奥。所以,我和他进行了沟通,他也让我信服了。”尽管德国人的表白很清楚,但补充了新鲜血液皇马能否收复奖杯?这个悬念还远未解开;依靠自家人“补血”的巴萨能否捍卫荣耀?这个问题也还没有答案。新赛季的西甲,就会在这样的猜想中铺陈展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