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纽黑文赛彭帅女双抢十险胜 海峡组合进半决赛

2010年08月27日04: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0,000美金的WTA顶级巡回赛纽黑文赛继续进行。在结束的一场女双1/4决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和谢淑薇组成的海峡组合以7-5/3-6/10-8的比分险胜跨国搭档庄佳荣(中华台北)/加沃尔索娃(白俄罗斯),跟随晏紫/加里奎斯的脚步迈进四强。她们在半决赛里将遭遇东道主组合马泰克-桑兹/绍内西和科普斯-琼斯(美国)/库德里亚夫塞娃(俄罗斯)之间的胜者。

郑洁、晏紫等姐妹频繁出现在赛场不同,彭帅在本赛季保守伤病困扰,在美网开赛前,伤愈的彭帅选择与老搭档谢淑薇重新联手在最后一项热身赛事的女双赛场上复出。在首轮比赛中,彭帅和搭档两盘横扫击败了一对跨国组合。第二轮通过抢十战胜庄佳容/加沃尔索娃的跨国搭档后,彭帅拿到了回归赛场后的两连胜。

彭帅/谢淑薇率先发球并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接下来海峡组合破发了对手的发球局,此后至第5局,比赛都是在互破中完成。第6局庄佳容/加沃尔索娃守住开赛以来的第一个发球局,比分战成3平。此后双方又交替破发,比分始终紧咬。第11局谢淑薇/彭帅保发取得6-5领先,海峡组合在对手必保的发球局中果断进攻向跨国搭档施加压力,而对方未能守住最后的防线,彭帅/谢淑薇以7-5的惊险在第一盘先下一城。

第二盘庄佳容/谢淑薇采取绝地反击,加大进攻火力,给海峡组合造成压力,结果跨国组合破发了第一局和第五局彭帅组合的发球局,取得4-1的比分领先。尽管彭帅/谢淑薇经过调整之后在第6局回破一次,一度将比分追成3-4。然而在第9局海峡组合过多的失误,让庄佳容/加沃尔索娃再次破发,最终让跨过搭档以6-3的比分扳回一盘。

进入抢十决定胜负,彭帅/谢淑薇开局不利以0-3落后,此后的海峡组合开始爆发,逐渐逆转场上局势,并以8-6反超比分。庄佳容/加沃尔索娃把比分追成8平,关键时刻海峡组合果断出手连得两分,将比分定格在10-8。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4分钟,彭帅和搭档就此晋级到半决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