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比赛打得太沉闷 中国队没发挥出水平

2010年08月25日22: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北仑讯(记者 王正根)北京时间8月25日晚,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首场比赛中,0比3输给意大利队。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表示,今晚的比赛中国女排打得太沉闷了,没能发挥出自己真正的实力。

不知为何,今晚赛后发布会时间到了,但王宝泉却迟迟不露面。无奈之下,主持人只能先让两位出席发布会的队长率先接受采访。在大约5分钟后,王宝泉才姗姗来迟。“今天这场比赛,队员们在场上打得比较沉闷。总决赛,全队上下都很想打好,但是心理上没有完全调整好,也没能发挥出真正的水平,技战术没有打出来。不过从队员们的表情来看,可以看出,队员们还是非常希望能够打好这场比赛的。”他还说,今天球队的一个老问题依旧是一传方面没有做好,“一旦一传没做好,整支队伍就陷入了风吹草动的影响,全队也受到波及,在场上显得比较乱。”在谈及输球原因时,王宝泉也表示,连续作战导致体能方面出现问题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还有就是伤病比较多,影响到了队伍的整体实力。

此外,王宝泉也对意大利队做了点评,“就意大利这支对手来说,这支意大利队来了全班人马,是他们的最强实力组合。我们也是第一次碰到这支全新的意大利队。”他表示,尽管在此前的瑞士站比赛中,碰到过并且战胜过意大利队,但是相比而言,来参加此次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意大利队,实力明显要高出不少。

在输掉了首场比赛完,明晚中国女排将迎来日本队,后者在今天下午3比2战胜了劲旅巴西女排。“日本队,也将是我们今年第一次碰到,听说她们状态比去年好。”王宝泉表示:“前两天,我们看了日本队的录像,她们战胜过意大利、波兰等球队,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比较全面。对阵日本,我想还是去拼吧,争取把我们自己的技战术打出来。”

在今晚遭遇0比3后,中国队能否调整好心态与状态,迅速提高士气,这是摆在王宝泉面前的一道难题。对此,赛后有记者建议是否可以通过军训等方式来调整。“士气低落方面的问题,我想我们只需要一场球的胜利,就可以解决。至于军训,暂时没时间。”王宝泉最后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